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對陌生人起戒心
2009/10/14 10:52:32瀏覽1000|回應0|推薦10

曾經有個好友問我,會不會讓不認識的人摸福福?在我看來,可愛的寵物狗應該生來就帶給人們慰藉的,假若人與狗相互不排斥,那讓別人摸一下又有何不可?可是,我的好友告訴我她不會。因為她還碰過有陌生人看到她那可愛的比熊時,提出各種不同的要求,要摸牠、要抱抱牠、要牽牠、要帶牠走走、要餵牠東西吃等等。

我覺得,要讓他人摸摸可愛又親人的寵物狗,只要那人沒有任何惡意,那又有何不可?但是,若提出其他的要求,就得斷然拒絕!

福福現在被我認養了十個月了,越養毛色越亮,由於我都讓他定期在動物醫院美容洗澡,加上有媽媽與家人滿滿的愛,他現在可是越來越可愛,越來越漂亮了。每次走在馬路上,都會深深吸引路人的目光。任誰也想不到,現在的他與十個月前的他簡直是兩個模樣!

通常人們讚嘆他發亮的毛髮,我都把它歸因於茹素。幾乎所有的素食狗狗毛髮柔軟發亮。其次,人們會讚嘆於他可愛的模樣與造形,那可是身為家長的我細心與愛心的照顧和打扮。

今早又有路人和其他熟識的狗家長停下來和他說話,稱讚他的造型。甚至有一名男子貼近我與福福坐在咖啡座的旁邊,蹲下來向福福伸手。福福聞了聞,向他走進一些,讓他摸摸臉,玩握手遊戲;結果問了一下得知他有養馬爾濟斯。可是,不久後他竟然要求帶福福走走,要福福跟他走。當然,我的手都一直緊握著牽繩。

福福回頭看著我,眼神有些緊張與害怕。我把牽繩更拉近自己,告訴福福別怕,媽媽不會放開他。

這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新聞,有些人看到綁在家門前或騎樓下摩托車的可愛狗,動起邪念把牠偷偷抱走或牽走;更時有所聞,在公園裡專向那些沒使用牽繩的家長下手,兩人一組作案,假借問卷調查名義,一人作問卷調查,一人去抓或抱走狗狗,機車就在公園旁蓄勢待發。當寵物家長發現上當為時已晚了!

從數月前,我開始對陌生人起了這樣的戒心。因為福福越來越可愛、漂亮,體態也越來越健美,每每就有些路人對主動上前來和福福說話,想摸福福,甚至有人還想向我借牽繩,想帶他走走。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我與福福可忍受的範圍只限於讓陌生人摸摸,只有較熟識的人可以抱抱他。然而,福福也知道媽媽只會跟好朋友在咖啡館或餐廳約會,或去好朋友家;當媽媽去洗手間時,他會在好友的委託暫時看管時,乖乖地或坐或站在原地等我--我的好友都很善盡牽繩緊握不離手的託付。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40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