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他如上賓(一)生活篇
2009/08/03 11:10:41瀏覽1105|回應2|推薦14

當我見到他的第一眼,就覺得他不是一隻普通的狗狗。腦中一閃而過的是我與弟深愛卻命運乖舛的亞瑟王子--他曾經也不幸流落街頭過,或許是因為補償心理,看到當初在巷口流浪的福福就心生憐憫,不顧老爸千交代萬叮嚀不可飼養寵物的囑咐,而先斬後奏地把福福帶回家了。

帶他回家後,我將他視為上賓,心疼他在外流浪不知多久的歲月,更心疼他或許有什麼不幸的遭遇才被遺棄街頭。我更認為他內在有著高貴的靈魂,只是以寵物的樣子來到人間的天使,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要陪伴我度過餘生,給我快樂,救我於失戀的痛苦漩渦。於是,我很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我把我所用過的東西全部拿出來給他使用!

現在的我與福福是唇齒相依的命運共同體,我與他相依為命著。他不能沒有我,我更不能沒有他!

福福過著這樣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從他的眼神中得知,他很擔憂我,擔憂我找工作的不順,擔憂我的不快樂(我已經比以前快樂多了)。獸醫師的媽媽每次看到福福,或者院內有其他寵物家長在的話,她都會重複說同樣的話:「福福,你好幸福,好有福報,遇到這麼好的主人!」然後她就會告訴別人,怕福福天熱柏油路面燙,夏天有涼鞋穿,下雨有雨衣雨鞋穿,天冷還有衣服可穿。

其實,只要不把牠們當動物看,把牠們當作自己的家人,牠們就會擁有像家人般的待遇。我們如果愛人如己,那麼更應該愛所有眾生如己,我們怎麼過活,牠們就怎麼過活,不要厚己薄彼就對了!

也有幾乎每天去用餐的素食餐館的老板娘,每次看到我帶著福福去,也都會對店內其他客人說,我都是自己很省,卻讓狗兒子享受。主要在於我可以都吃最便宜的七、八十元的簡餐,但福福該有的照顧無一不缺,我讓動物醫院包月美容,生病總在第一時間帶他去看診,半夜病發時,絕不拖到次日清晨醫院開門,掛夜間急診,有時甚至帶他去看中醫;每月該吃該用的藥總會按時給,除此之外,他還吃啤酒酵母、藍藻、膚必樂和維他命等營養補品。

福福的主食是清海無上師親自配方的樂樂狗糧--完全素食生產線製造,絕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並使用人等級素材,非飼料等級素材的狗飼料,有時也吃我煮的低油低鹽的飯菜;並且供應他喜歡吃的水果和零食。

當我外出用餐時,或與友人相約,一定要求去那種寵物可攜的地方。通常來講素食餐廳比較通融,大都很友善地歡迎寵物狗,也會很親切地與寵物狗打招呼與問候呢!我總是會幫福福也點一份他可以吃的餐(低油低鹽為主),比如乾麵、餛飩、水餃或香椿抓餅、火鍋等等,當然樂樂狗糧仍是主食,點的餐只是搭配來用;不過,這與他動胃的大手術有關,術前在餐廳點的餐就是當頓的主食。

為免他發胖,我都會按照飼料袋上的使用說明,依照規定給他足量的狗糧--這點我不會因為他還想繼續吃,而多給他一些又一些。狗狗自己不知節制飲食,身為家長的我們就得替他們節制,否則胖狗會有許多身體上的疾病,屆時又得花費更多的醫療費,讓他們忍受病痛的折磨。何苦呢!對吧!

福福也有專屬的音樂喔!是愛狗、愛動物如己的清海無上師為她的愛犬自己作詞作曲親自演唱的歌,加上清海無上師其他的歌曲、音樂與演講,全部燒錄成MP3,透過MP3播放器24小時不停播放。他聽我也聽,兩人聽得好快樂!

為了避免蚊子和壁蝨叮咬上身,除了每月必吃必用的藥劑外,我還親自調配防蚊驅蟲精油,也買了不同廠牌的兩罐(一個寵物也可用,另一個是寵物專用)天然有機防蚊驅蟲噴劑--裡面的成分與我所調製的精油幾乎相同。在每次外出散步時,我有時這次噴這瓶,下次噴別瓶,兩人一起噴香香,他快樂我也快樂。最重要的是我倆從此不再被蚊蟲叮咬!

所以現在的他,經過我七個月的養育與照顧,早已變成人見人誇的小帥哥了!

怎麼帥法?我請美容師給他剪個時髦的髮型,在頭頂上剪出一朵花的形狀來。不論黑夜白晝,任何時候看,他的毛髮都金銀閃亮,這點與剛帶回家時截然不同,我通常都跟他人解釋或許是茹素的關係,因為幾乎所有素食狗狗的毛髮都發亮如光!

原本寵物店與動物醫院都告訴我,他是白色雪納瑞。但是,經過我的觀察與照顧,發現他的毛髮並非如他們所說的那麼雪白,而是接近金銀色。幾個月後,連獸醫師和他的媽媽也說他的毛髮相當的特別與少見!我想,也或許是營養品的關係,也或許是茹素使然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190794

 回應文章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9/12/14 22:53
牠真是一隻幸運又可愛的小狗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12-15 00:33 回覆:
對啊!他可是越來越漂亮了!認識他的都這麼說!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4 13:15

好可爱的狗狗啊!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8-04 21:27 回覆:

謝謝!他的確可愛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