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不在家
2009/06/30 07:49:57瀏覽1059|回應1|推薦16

從老爸和姨要返美的前兩天起,我每天都對福福耳提面命,告訴他爺爺再過一兩天就要搭飛機去美國了,要好幾個月以後才會回來。為的就是讓他要有心理準備,免得以後每天看不到爺爺,沒有爺爺奶奶疼愛與陪伴的日子,他的分離焦慮症又要犯了。

福福除了我,最喜歡的就是爺爺,連動物醫院的醫師媽媽都看得出來。有一天,醫師媽媽告訴我那天下午老爸和姨送福福來洗澡,在醫院門口與醫師媽媽閒聊幾句,雖然是姨牽著福福,福福卻坐在爸的腳旁。醫師媽媽說這個小動作就看得出來福福很喜歡老爸。

平常我去上班時,就由老爸負責餵他晚餐;他開刀出院後,老爸還是負責餵他一餐--中餐。但是平時爺爺奶奶拿好吃的人吃的餅乾、狗餅乾和水果伺候他;姨有時還會跟他玩他的玩具;兩老還會時常帶他出去散步。爸打電腦時,福福就坐在他腳邊;爸在客廳看電視時,也坐在他腳邊,或是坐臥在我買給他的舒適的小床上,陪著兩老看電視。

雖然我ㄧ回家,福福就對他們變心了--這話是兩老說的。我不在家時,老爸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就像我在家時一樣。

那個時刻終於到來,客廳裡擺了五個大大小小的行李。福福把五個行李輪流聞了一遍,就坐在我的腳邊。我告訴他爺爺奶奶要搭飛機去美國了,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好幾個月都不會在家;姨說他憨憨的,不太懂的樣子,應該是沒搭過飛機,不知道美國在哪裡吧!爸說他知道有什麼事要發生,但搞不清楚,一直抬頭看著爸。

爸於是開口對他說:「福福,不要犯憂鬱症,要乖乖看家喔!」還拿著襪子逗著他說:「要不要跟我去玩?」然後,很疼愛地一直撫摸他的頭。

我抱著福福站在大哥的車旁,爸在臨上車前又摸了摸福福的頭。我與福福在門口一路目送大哥的車離去,進到又回歸只有他與我的家裡,想到還好福福半年前「從天而降」來與我作伴,否則我又要獨飲孤獨與冷清的滋味!

一個多月前爸與姨去了京津旅行,那時才去一星期。他們所帶的行李不多,氣氛也與這次真的要遠行不同,連福福也感受到。那次兩老去大陸旅行時,福福都沒有這次的反應。

不知道是不是福福後知後覺?兩老離去時都悶不作聲,反到在爸離去後的一個多小時開始大聲地吠叫--那時我已經準備就寢了,將客廳的燈關掉。他卻跑到樓上客廳落地窗旁對著花園大聲地吠叫,有半個小時左右之久,我怎麼制止都無效。我想,他還真聽爸的話,正在盡忠職守地看家。但是十分鐘過去了,我覺得不對,於是我走上樓抱起他再走回我的房間,告訴他我知道他想念爺爺,但是叫得再大聲爺爺也聽不到,爺爺已經坐在去美國的飛機上了。

趁著睡前上網收收信,看一看自己經營的幾處部落格的當兒,我將福福摟抱在懷裡,他漸漸地安靜了下來,直到我們共同睡去。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88969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阿公
2009/07/01 07:23

昨日與弟妹有約,是小YY在托兒所的最後一天,而再過幾天他們就要去蘇州了,眼見只有這天有時間相處,爺爺奶奶又不在家,只好送福福去動物醫院安親約九個小時。

福福一聽要去動物醫院去找醫師叔叔就很高興,他是一隻很喜歡去動物醫院的狗狗,他很喜歡那裡的醫生叔叔、美容師阿姨和醫生叔叔的媽媽。

醫生叔叔很關心地問我福福在阿公離去後還好嗎?我告訴他福福一直在吠叫,連我在也在吠叫,夜晚與清晨都是,一定要我抱著安撫他,跟他說爺爺已經去美國,要好幾個月後才會回來,他這才會靜下來。

醫生叔叔說,那是他很想念阿公,找阿公,呼喚阿公的方式。其實我從老爸拎著行李上大哥車後不久,福福在客廳猛吠的感覺都端倪出一二了。

不過,還好福福吠叫的情形只維持一天,他很快地已經適應沒有爺爺奶奶,回歸以前只有我和他的日子了。

現在的我真的只希望他不要再又犯了分離焦慮症。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7-02 13:45 回覆:

昨日傍晚從動物醫院接他洗澡回來,用過晚餐後就帶著他去散步,我把院子裡的燈打開,屋子裡沒點燈,只留一盞捕蚊燈。半小時後返家,福福習慣性地看著屋子裡,沒見著爺爺奶奶,又開始大聲吠叫起來了。

我摸著他的投慢慢地告訴他,爺爺奶奶已經不在家、要好幾個月後才會回來的事實,說他忘記了大伯開車來接他們嗎?福福眼睛定定地看著我,似乎聽懂了,於是靜了下來,坐臥在院子裡等我幫他把四隻腳與身體擦乾淨。

今早我去上班時也一再叮嚀他要乖乖看家,爺爺奶奶不在家,他又要開始獨自在家等媽媽下班了。中午返家陪他,發現他比以前更穩定了。好乖地坐在我買給他擺在客廳裡的睡床上等我,吹著電扇,電視機開著陪他。他連紗門都沒有推開,真的好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