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飼主左側是狗寶貝最感安全之處
2009/06/23 10:37:22瀏覽2487|回應0|推薦12

蹓狗時你是讓牠走在你的右方還是左方?

根據所有訓練狗狗的資料,以及訓犬師的教育方式都是左方。本來我不知道為什麼,直到上個月底我去參加了一場免費的訓練課程,在課堂上才得以機會問了教練這個問題。他是這麼回答我的,他表示讓狗狗走在飼主的左方,是因為那是狗狗最感安全的位置。


按照以前養狗的經驗,蹓狗時從未讓牠走在同一邊過,完全按照牠的自由意志,以及個人用手做事的習慣--當然都是將牽繩握在右手,隨牠走哪邊,反正牽繩可以左右手互換著握,只要牠不要暴衝就好了。

所以,當半年前認養福福開始,和牠一起出門散步時就是這個慣性。但是,福福似乎習慣走在左方,而我偏偏習慣將牠拉回右邊,因而在散步時牠就忽左忽右,甚至有時候還會絆到彼此。常常牠看到其他的狗狗都會很興奮地想要和牠們交朋友,所以都會激動地往前衝和吠叫。我有時會被小小的牠拉著往前衝,不過更多的時候,我都採取將牽繩拉短拉緊,將牠緊緊地定住在我身旁,不管是左邊還是右邊。

直到上個月,當教練告訴我那個最讓狗狗感覺安全的左方後,我立刻改變握住牽繩的手,用左手握牽繩,讓福福走在左方,並不讓牽繩放得太長。任何出門散步的時刻,我都不會鬆開或放開手上的牽繩,怕牠在馬路上會遇到任何不可預期的危險--這點獸醫師與教練都一致這麼警告!

不過,自從福福動了胃的大手術後,牠不知怎麼的自己改變了散步走在我左方的習慣,竟然開始不自覺地走在右邊,我還得將牠拉回左方。出院一個星期了,這個忽左忽右的毛病又開始困擾著牠和我。

我必須比牠還更堅定左方的價值,堅守著那個讓狗狗最安全的位置!相信再過一段時間,福福會繼續走在牠最熟悉的左方!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6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