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誰能幫寵物爭取醫療福利?
2009/06/09 20:59:53瀏覽1644|回應6|推薦8
當我昨天一整天都在處理與聯絡福福開刀與安排住院等事宜的時候,突然覺得我們人類對寵物(或動物)的關懷還是不夠!我希望地球人能趕緊為緊急受傷、生重病或有生命危急的寵物提供救護車,像我的福福胃裡有異物,且已吐血,表示情況很緊急,需要緊急送醫治療,假使能像人類打緊急電話,就可派出緊急送醫救護的話,那豈不很好!

動物緊急救護車

要不我們只能祈禱住家附近就有仁心仁術且開刀技術優良的動物醫院。由於福福需要開刀,熱心的友人就提供兩所技術高超名醫的動物醫院,可惜都離關渡很遠,如果自己沒有交通工具的話,只能叫計程車。然而,這一路上都有紅綠燈,假使有生命危及的寵物的話,豈不耽擱救治時間!

一間真正的病房

其次,我希望以後能提升住院等級,就像人類住院一樣,有真正的一間小病房,可以讓寵物的家長在旁守候。不然像現在這樣一個個的鐵籠子也叫做住院,而身為家長的我只能偶而去看他,去看他還會引起他的激動,聽他在籠子裡哀嚎,真的很於心不忍!

假使有一間真正的病房,我可以在旁守候,安撫他,替牠擦澡,整理毛髮。這樣他就不會獨自在那裡難受萬分了!

寵物醫療保險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寵物醫療保險,不然手術費和住院後續醫療費用會形成飼養者的龐大負擔!現在寵物是家庭的一份子,飼養者被視為寵物的家長,甚至被視為伴侶動物,那麼寵物醫療保險將是非常的需要與重要!

希望政府趕快立案,或是有保險公司能提供寵物醫療保險的業務服務。寵物的一生就這麼十幾年,和我們人類一樣會面臨生老病死,會有我們人類相同的病症。不管生產、開刀、癌症、心臟病或是老年疾病等等,如果沒有醫療保險,那麼屆時就將會付出龐大的醫療費用!

福福這次開刀加上住院術後醫療費用,已經預估超過一萬多元,這還是獸醫師給我的優待價了。其實,我希望能有更合理的方式,讓我、福福與醫生三方都受惠。假使有醫療保險,福福或許將得到更好的醫療?至少讓我不會立即面臨另一波經濟壓力,雖然醫生有答應我可以分期支付手術住院醫療等費用。

但我認為至少寵物因為有保險的話,醫療費用就不需分期,醫生也可以安心飼養者不會因付不出醫療費而落跑,或將寵物丟棄在醫院裡!這種新聞事件時有所聞,不是?

( 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27858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啊!加快腳步審核通過這個寵物醫療保險吧!
2009/07/20 10:17

剛剛直接打電話給在網路上找得到曾談論過寵物醫療保險的幾個保險公司,當然也有台灣基因公司,所得到的答覆是那幾個美商保險公司在台灣都未曾推出過寵物醫療保險,雖然他們在美國與歐洲有推出,但在台灣就沒有推出,因為考慮沒有市場的關係。

而真正在推動寵物醫療保險上付出努力的台灣基因公司再此議題上始終未見有所更近一步的進展,有些媒體甚至我以為這個計畫已經胎死腹中了!結果不然,這個計畫正在進行中,現階段的進程已進入政府相關部門進行保單的審核,如果審核速度快的話,可望在今年年底推出,否則要往後看明年了。

我也向他們詢問政府審核相關部門是那個部門?他們竟也不方便回覆。我很希望能知道是政府哪些部門在審核這個對寵物來說很重要的福利的案件,這樣好給他們施壓,讓他們快些通過這個福利,讓所有的寵物和寵物家長受惠!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7-20 10:32 回覆:

在網路上的確可以找到寵物醫療保險的資料,不過大都是外商保險公司公關部門的發言,被採訪所談論的國外寵物醫療保險的經驗,而非他們自己本身在台灣有推出這方面的保單。

而在台灣的保險公司沒有一家有推出真正的寵物醫療保險,只有一家友聯產物保險,對寵物的保險是附屬的保單,而且沒有保最重要的醫療,這對寵物家長與寵物來說根本沒有任何吸引力與重要性!難怪業務不多。

其實只要保費不高,我想寵物家長們會很樂意為自己的小寶貝投保的。畢竟台灣寵物醫療費用真的很高!上個月我的小寶貝動了一個胃的大手術,那手術醫療費用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向有關相關單位爭取這個福利的早日到來!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10-18 11:36 回覆:

總算等到了!

-----------------------

明年開賣 貓狗醫療險創新例 動刀就賠

中時更新日期:2009/10/18 02:12 陳怡慈/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怡慈/台北報導】

家有愛狗、愛貓等寵物的人注意!我國首張不問原因,只要住院動刀診療就理賠的「寵物住院醫療險」,預計明年三月開賣,理賠項目廣含一百零七種疾病,採單一費率,每月保費約三、四百元,累計最多理賠十五萬元,但有年齡限制,營運模式完整,可望讓台灣寵物險邁入新里程碑。

所謂年齡限制,台灣基因科技總經理郭東源說考量理賠風險,貓滿九歲、狗滿十一歲以上,傾向拒保。

設有年齡限制 含上百種疾病

農委會委外研究,台灣有一三五萬位貓狗飼主,在台灣動物協會二九家獸醫診所會員、台灣基因科技、旺旺友聯產、永豐銀等合作下,未來貓狗生病動刀將可獲理賠,突破當前寵物險不保「疾病」困境。

其實台灣早在民國九十三年底,就推出寵物綜合保險,保障範圍包括:侵權責任、意外死亡,及協尋廣告、喪葬、意外醫療、寄宿等費用,侵權責任最高賠兩百萬,意外醫療賠一萬但須自負三百元。

儘管被保險寵物不限貓狗,廣含魚、烏龜、甲蟲、兔子、天竺鼠、獅子、老虎等「因玩賞、伴侶目的而飼養或管理」,且每年保費僅一千八百元至兩千元,但因買氣有限,中央產險於九六年六月停賣。

目前市售寵物險,僅剩泰安產與明台產兩家,均採附加險性質,泰安綁在居家綜合險(以住宅火險為主)銷售,明台讓購買屋主綜合險者決定是否加買,廣含非保育類動物,但限「火災、爆炸、雷擊、車輛撞擊住所、煙燻、地震」造成的傷亡。以泰安產為例,單一事故最高賠三萬,但須買保額兩百萬、年保費三七九一元的居家綜合險才享有;明台產讓客戶決定是否加買,但民眾投保意願薄弱。

友邦產企業傳訊部協理張盈芳指出,寵物險最重要是生病給付,但國內僅賠「意外傷害事故」或「火災地震」造成的傷亡不符需求。

月費三、四百 最多賠十五萬

以保「人」而非寵物的醫療險為例,目前最陽春的保單,卅五歲男性只要「年」保費一六九九元,就可買到住院後每天領一千元、最多領三六五天,還送十萬重大疾病的保障。相較下,寵物住院醫療,每「月」保費三、四百元,比人還貴,未來賣相有待檢視。

 


無礙e網efly飛鷹人線上帶領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6/15 21:56
寵物有保險的話...

這倒是滿新的話題

感謝分享..

飛鷹人正在推無障礙數位學習-無礙e網,歡迎來給我們加油鼓勵唷~~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6-15 23:16 回覆:

不客氣!

真的很希望台灣有一天能有寵物醫療保險!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台灣基因研究公司繼續為台灣爭取寵物醫療保險
2009/06/13 09:43

昨晚幾經思考後,決定寫封Email給台灣基因科技公司詢問他們去年主動主辦的「台灣寵物醫療保險的趨勢與展望」座談會,宣佈即將與美國寵物保險公司Pets Best Insurance(PBI)合作,引進國內第一份寵物醫療保險後續發展。因為經上網查詢所有相關新聞,以及上他們公司網站查看這個項目的更新,均沒能再見到任何相關的資料。甚至有新聞報導說該計畫已胎死腹中!


希望能得到更新的確切訊息。以下是我所發出的Email內容:

寄件者:
"Theresa" <verseau128@yahoo.com.tw>
檢視聯絡人詳細資料
收件者:
"partner@tgs.com.tw" <partner@tgs.com.tw>
您好!
 
我是一個三歲雪納瑞的媽媽,由於他最近動了一個消化道手術,促成我很期待台灣能在不久將來很快地能有寵物醫療保險這個制度。這樣可以提供寵物更好的醫療,可以減輕飼主的經濟壓力,或許更可減少寵物的棄養機會。在偶然的機會中,得知貴公司去年九月曾計畫與美國寵物保險公司在台灣推出寵物醫療保險,但是後來卻銷聲匿跡。
 
我想知道,未來短期之內,在台灣是否可推行真正的寵物醫療保險?
 
這是我寫的有關爭取寵物醫療保險的文章(《有誰能幫寵物爭取醫療福利?》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3027858#reply_list),請不吝指教。我也很希望能為推動此事盡份心力!
 
God Bless,
T.H.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7-13 23:51 回覆:

該公司ㄧ直沒有回覆我的email,不知他們是否不重視我這個小老百姓的意見?還是把我的信件當作垃圾郵件擋掉了?我想在他們的部落格留言或回應,不知他們會不會仍置之不理?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7-20 10:07 回覆:
今天直接打電話給台灣基因公司詢問這個事情,終於得到一個還算可以接受與理解的答覆--那就是可能年底可以推出,只要政府審核速度快一點的話。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醫療險一定要獨立出來,以寵物的角度來投保才會叫好又叫座1
2009/06/12 19:47

泰安產物保險的「寵物險」,可說是目前僅存的寵物險保單,但它屬於附加險,必須先保家中每位成員的傷害醫療,才能附加寵物的保障範疇。

不過,這「寵物險」並不包括生病、癌症、開刀、心臟病等等重大疾病的治療,只是若飼主家中發生事故而造成寵物受傷,需要治療或喪葬時,才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一年累計的理賠金額最高3萬元,若寵物是單純的疾病、自然死亡,或在住家以外的範圍發生意外,保單則未包含在內。

我看這樣的保單根本不符合社會期待,難怪沒有人願意替寵物投保。我想大多數飼主會很樂意替寵物投醫療保險,而不是附屬在某張設有特殊條件下的保險!

我認為寵物醫療保險,當然不能以人的立場為出發點,而必須以寵物的角度去思量!像這樣的保險實在是太令人失望,難怪叫好不叫座!


福福樂樂的媽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的商機!
2009/06/11 23:29

哈囉~我是那個走沒幾步就停下來納涼的some。

你的想法是很棒的點子。不過目前覺得單靠'誰'是沒辦法做到的。

要達到這理想,就要有人帶頭,結合眾人的力量去推行!

如能成功執行,台灣的形象會有加分效果的。

總而言之,以個人的角度覺得這是-商機-!

另外,數位相機的問題,幫您查過資料!相機適合用XD記憶卡

(最大容量能擴充多少就不清楚。)

有空可以去店家問問看。PS:淡水的相機店都很貴千萬不要來淡水買。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6-12 18:59 回覆:

假使保險公司和健保局都認為這是很大的商機,那麼寵物醫療保險在台灣就會有市場。據我所知去年9月19日台灣基因科技主辦的「台灣寵物醫療保險的趨勢與展望」座談會,宣佈即將與美國寵物保險公司Pets Best Insurance(PBI)合作,引進國內第一份寵物醫療保險。這個合作被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先行搶到,但是卻因叫好不座而在同年十二月宣告胎死腹中。

真搞不懂那些生意人怎麼搞的?我也認為這個商機很大,但是他們卻不想推出。據說曾試辦過,但是推出的保險項目裡卻沒有任何醫療項目,這或許也是寵物家長不願投保的原因吧!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6-12 19:03 回覆:

看到您回應後,我拿著相機中午下課立刻去燦坤詢問可替換的XD記憶卡,可惜經過查詢後,了解了我的這個機型的記憶卡最大也只能到512MB,而且現在已沒有廠商在生產這個容量了......

唉!我正在考慮換一台相機了。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愛心的飼主
2009/06/10 19:15

好有愛心的飼主,可以再增加動物安寧病房、動物靈骨塔位,養生送死,齊一完備;我支持您的想法。大溪小馬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6-10 22:56 回覆:

對!您說得真對!假若都有我們所說的那該有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