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暫時不能洗澡的狗狗乾洗的方法
2009/06/14 17:08:05瀏覽4064|回應1|推薦8

由於福福動了手術,回家後暫時還不能洗澡,我只能幫他乾洗。剛回家的他全身髒兮兮又臭,我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幫他把全身以不沾水的方式乾洗。

我乾洗的方法如下:

先用不到一小匙的海芳鄰放進裝有三分之ㄧ水的水桶裡,用小毛巾將他全身上下擦洗一次--不可碰到開刀的傷口。然後再換清水擦洗一次,用鋼梳將打結的毛梳順,再用吹風機將濕濕的毛髮吹乾。

接著,用小蘇打粉灑在他身上、四隻腳上的毛,以及較骯髒的毛髮上,用鋼梳再梳一次,將污垢梳出來,這樣他的毛髮(特別是四隻腳附近的毛髮)就變成潔白如常了。最後,我用加水稀釋的白醋加入溫水中,用小毛巾將他全身再擦拭一次,就大功告成了。

現在的他,臉部和腳都乾乾淨淨了,也不臭了。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我身旁他專屬的睡床裡休息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42296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出院的福福受到爺爺奶奶熱烈的歡迎
2009/06/14 18:48

剛出院的福福一回到家就受到爺爺奶奶的歡迎!尤其是我老爸很想為他做些什麼,他主動向阿姨拿來福福的鋼梳,要幫福福梳毛。老爸坐在小椅子上幫福福梳毛,福福好乖地停在爸的身邊讓他弄。

福福一回到家好興奮,先在院子裡轉啊轉的,然後乖乖地趴在地上讓我幫他擦澡。初步擦乾淨後立刻進屋子,衝向樓下放置他的水碗和食物碗之處喝水去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