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項圈與八字腹帶要為選用天然材質 才不會引起狗狗過敏喔!
2009/03/15 16:18:34瀏覽2876|回應4|推薦0

帶狗狗出門散步的配備要慎選材質,也要留意其功能性是否符合寵物的需求,或是否適合牠,都是非常重要的。否則像我這樣重複花費相同的產品,卻仍不適合福福,或造成福福的不適;浪費錢是一回事,卻仍得不到一份滿意。狗狗嘴裡不說,但牠的身體語言已明白告知了。身為媽媽的我不能視而不見啊!一定要立刻替牠解決問題。

至今我已經幫牠買過兩條項圈,其中還是一條有軟墊的(如頂圖上),但是牠只要一戴上就癢,一直猛抓脖子。到最後我連項圈都不給牠戴了!

不論晴雨,項圈或八字腹帶與牽繩是必備的,但是其材質有許多種,最常見的是尼龍材質,也有人造皮革、真皮和棉布。最初我在寵物店買的是尼龍的,邊邊都滿硬的,甚至在連接處都很硬,我當時曾問過寵物店這樣不是會造成狗狗走路上摩擦的不適嗎?他們告訴我還沒聽過有人來抱怨的,而且銷路很受歡迎。那尼龍線編織得還滿漂亮,我當時買的是紅色有小碎花的,但是不到一個月,那條牽繩已經被寵物背包的魔鬼氈拉壞了,而且線拖得越來越長,終於被我丟進垃圾桶。

後來換了一條細紅繩,也是尼龍材質的。好處是便宜,沒考慮很多就換了。就像當初買項圈和八字腹帶一樣,但是隨著時間越用越長,特別是我每日每次帶福福散步的時間都會超過一個小時以上,一日兩次,假日和有空的時候還會散步得更久。由於福福是一隻很好奇的狗狗,有時也很容易興奮,所以有時會很隨性的忽左忽右、衝來衝去,雖然都被我制止或試著教導正確的散步過,但似乎成效不彰。

由於我們散步的時間很長,牠這樣的走路造成項圈和八字腹帶與皮膚的摩擦,讓牠的皮膚很不舒服,牠都會在路上抓來抓去。起先我以為牠是皮膚過敏,因為大家都說雪納瑞皮膚很容易過敏,容易有皮膚病,但是帶牠去看醫師,醫師又說牠的皮膚很健康。而且牠搔抓的部位都在項圈與八字腹帶的部位,所以我開始意識到要更換天然材質的項圈、八字腹帶或背心。

問過幾家寵物店都說沒有中型犬用的天然材質的八字腹帶,天然棉布所做的八字腹帶或項圈都是迷你小型犬專用的。甚至醫師還建議我買套在嘴上訓練狗狗不要暴衝的繩子,我馬上不考慮,我不要福福失去自由,我覺得那樣牠會失去短暫的尊嚴!

所幸寵物店有賣純棉的透氣背心加拉繩,我也在寵物網站上看到一款很漂亮透氣網布背心與拉繩組,都分別訂購了,準備清洗時可以換著使用。我想,或許換了柔軟棉布的透氣背心,福福走起路來一定會舒服很多,不會再摩擦兩隻前腳的腋下讓牠過敏了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746999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色網布的腹帶與牽繩更適合長時間的散步
2009/04/21 23:02

也真的很奇怪,初次穿上紅色網布的,福福一路上還是搔抓個不停。可是,或許換了牛仔布一個多月了,可能使他的皮膚因接觸天然質材的腹帶,而逐漸適搔癢的次數減少了,所以可能連網布更適應良好!

所以主文中底圖內的說明,只是初次使用的感覺,這是不準的!

重點是福福比較喜歡使用這款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色網布材質不天然,仍會引起過敏!
2009/03/17 23:41

不過,從質材上來看,牛仔布的比紅色網布更天然,因為它是棉布的,紅色網布仍是尼龍的,觸感很硬。今晚立刻穿起新買的紅色網布腹帶去散步,試試看效果如何?我已經將帶子放鬆許多,讓福福穿起來不會很緊,但是仍引起福福的過敏,沒走幾步路就開始搔抓。

藍色牛仔布料的那款就完全不會。這兩款是DAB同一家公司出產,很可惜那網布的是好看有餘啦!不適合福福!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21 22:55 回覆:

不過說來奇怪,在用了這幾條新買的腹帶與牽繩後,剛開始牛仔布兩件都很讓福福覺得舒服,搔癢的次數減低了。但是隨著散步的時間拉長,另條較粗的牛仔腹帶與牽繩則會讓福福又開始搔癢了起來--主要是摩擦的關係。

反倒是紅色網布的這款,非常適合長時間散步,其材質雖不若牛仔布天然,但是布料因為較為柔軟的關係,反而更合適福福呢!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21 23:00 回覆:
也真的很奇怪,初次穿上紅色網布的,福福一路上還是搔抓個不停。可是,或許換了牛仔布一個多月了,可能使他的皮膚因接觸天然質材的腹帶,而逐漸適搔癢的次數減少了,所以可能連網布更適應良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八字腹帶套在冬衣上,減少摩擦與接觸,過敏現象就好些了!
2009/03/16 23:34

我是把八字腹帶穿在冬衣的外面,我發現這樣牠比較少搔抓它的胳子窩了!

不過有時候天氣不冷,我就直接套在身上。現在換了這棉質的腹帶,這兩天天氣熱,直接套在身上走起路來,可以感覺牠也覺得很舒服呢!

不過,我在想或許天冷穿上衣服,就不適合套這個棉質腹帶吧!


福福樂樂的媽媽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等了三分鐘~^^"
2009/03/16 05:24

福福好帥哦~

這篇我早上出前還沒有第二張 , 前一篇我是記憶回給妳的

(看我有多認真讀妳的文章 , 一天後還能記得 )

這件背心看起來很棒~ 蠻好看的~ 福福真帥呀~

紅苔是什麼~? 我好像沒見過

對了~未來 若妳想再養一隻來陪福福

二隻都是雪那瑞 , 妳開銷很大哦~

1800元x12個月=21600元  , 二隻要43200元耶~!

我是還想再認養長毛的臘長狗 , 不必修毛 , 自己洗澡剪指甲.

但我只養母的 , 公的我拉不動~ 等等變成牠拉我 ^^"

今天去公園餵流浪狗時 , 又發現一隻被丟的公米克魯

牠很餓 , 把我準備的二大分食物全吃完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3-16 22:27 回覆:

市售的紅毛苔都裝在透明的罐子裡,看起來像是綿密的毛髮。雖說它叫紅毛苔,但是卻又像是黑色,入嘴即溶。大家都說它是素食聖品,它是大海的恩賜,生長在海面突出石之岩壁上,又名海發菜或海髮菜。

以下是紅毛苔的簡介:
紅毛苔屬於紅毛藻科,靠孢子繁殖,在白露時節,紫菜收成後便是紅毛苔下種的時候,漁民利用繩子浸泡在含有孢子的溶液裡,讓孢子附著在繩子上,再送往適合的海域中養殖,它生長的環境可是很講究的,陽光、空氣及養分都得適合,必須在含有石灰質成份的岩石上才能長成。它可是很「貴氣」,海水受到污染,赤潮一到,它就無法成長,所以得避開高度開發的地區,離沿海一~二百公里不得有工廠的設立,如此才能生產健康有營養的紅毛苔,目前里仁上架的紅毛苔的故鄉是在福建的南日島。

下種後一~二個月約於農曆十月半左右即可採收。鮮菜長成約十公分左右便得用剪刀剪下採收,由於其生長繁密,如果超過這個長度易於攔截海上的漂流物,不但造成清洗的困難,且質地變老失去其鮮嫩香甜的滋味,所以掌握住採收的時機是很重要的。

以鮮菜依採收時間的不同而分成「頭水」、「二水」、「三水」等三期菜,前期菜也就是所謂的頭水菜,又可再細分為三期,由於其養份最足夠,且具有自然的香甜味,色澤亮麗,產量也不多,所以為最上品,價格也是其他期的三至四倍。在市場上是不易買到的,多半供應識貨的老主顧。至於「三水」就像秋天割的空心菜一樣,螢幕、風味自然大為遜色,廠商多加調味料製成現成食品出售。

收成後的鮮菜要置入充滿海水的池內浸泡,再用布包住搓洗,清除污泥,再經濾池漂洗雜質,還要經漂水線漂洗篩撿,脫水後再挑出雜質,送入烘烤箱中烘烤乾燥即成成品;另外一種做法是篩選後採潑水型方式將鮮菜潑入四方形或圓形的模型內烘烤乾燥而成。由於潑水型潑入的厚度較薄,雜質易於被挑出,且不易摻入其他物質做假,所以品質較能獲得保障。

紅毛苔的營養成份極多,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鈣、鐵(量特多)、維生素B1、B2、B6及維生素E,古代曾一度為進貢皇宮之貢品。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3-16 22:34 回覆:

對啊!我也覺得福福帥呆了!

明天另一件紅色的網布腹帶會送來,我已經在想像牠穿上的帥模樣了。

對了!1800X12這價錢怎麼算來的?是指美容洗澡包月嗎?

我們家這邊是1300一個月,我也來算算好了,兩隻要:1300X12X2=31200元

是很貴,但如果我學會自己修剪的話,錢就省下來啦!目前我正打算來買修剪的器具,並想說去學學修剪技術呢!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3-16 22:48 回覆:

所以我要努力賺錢,給自己和福福創造最理想的環境,讓自己能經濟獨立起來,那麼我想我和福福就真的會很幸福!到時候這三四萬一年的美容費就不算什麼了,對吧!

我也在想若要給福福作伴的話,要去認養母的雪納瑞,顏色不一定要像牠一樣的銀白色,隨緣啦!不過,前提是我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才行,還得徵求老爸與他老婆的同意才行,所以這是一條艱辛的道路!

現在丟狗的人真的很多,越流行的狗丟得越多。還有人說滿街都是流浪的名犬呢!昨天我還在關渡宮停車廣場上看到一隻被丟棄的紅色貴賓狗,不知流浪多久?竟然與另一隻流浪的大狗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