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串門子的狗
2009/05/29 14:19:05瀏覽783|回應0|推薦7

獸醫師告訴我很少有狗狗像福福這樣很愛進動物醫院的。其實我的福福不僅很愛進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每次散步也很愛去我偶而會去消費的髮廊和藥局,找那個美麗的美髮師阿姨和和善的藥劑師叔叔串門子。

我不知道福福這麼喜歡串門子,今天去這家美容院走走,明天去那家藥局走走,幾乎每次經過動物醫院門口他都想要進去走走。有時經過門口我不想進去都不行,有的店的門不是自動的,他就杵在那裡走也不走,等我幫他按鈕,於是我就只好遷就他到裡面逛逛,沒話找話跟那幾位美麗的阿姨和和善的叔叔聊聊天;幾分鐘過去後,他又拉著我想走了,我就只好跟他們說bye-bye!

最早我是發現他很喜歡自己拉著我去那家髮廊,那是剛認養他的第一個月不久後的某天早上,出來散步才剛把他的民生問題解決了,他就踏著輕快的小步伐,示意著我要走那條有著聞名遐邇水鳥公園52號的大巷子,然後快步地往前邁進,一直走到靚造型髮廊門口,自動門一開他就大搖大擺地走進去,我只好也跟著進去。

那家髮廊是姐妹所開的,聽她們說以前也養過迷你雪納瑞,但是後來牠竟然被人從機車上抱走,從此就失去音信了!她們家的小雪被人偷抱走後,她們的爸爸相當自責,全家人傷心不已,自此就再也不敢養狗了。我想或許是當我認養福福後再去消費的那天起,讓她們對抱走的小雪的懷念與疼愛加諸在福福身上,所以福福很喜歡那家店裡的美麗的阿姨們!每次經過都想再進去,甚至有時店裡高朋滿座,阿姨們無瑕招呼他,他也很甘願在店裡走一圈,讓我與美髮師打聲招呼。

他愛上動物醫院我就真的很不解了。我想,或許是他每週都要去那兒洗澡美容的關係吧!在家父還沒返台前,我每週六中午過後就會把他寄放在那裡,讓他等待洗澡美容的時間,就放心地去探望我可愛的小侄子,與他們共渡週六--那是我最享受的家庭聚會時光!然後在九點以前去接回福福,所以可能由於福福在那裡的時間都待得很長的關係吧!

可是我想不通,為何他會喜歡上那兒呢?在他等待洗澡美容的時間裡,他都只被關在籠子裡,常常我帶去給他當作晚餐的狗飼料,醫生叔叔都會忘記交代美容師餵食,所以福福一整天待在那裡都沒有水喝、也沒有東西吃,醫生叔叔更不會在傍晚帶牠去大小便;他都只能忍著、憋著,等我來接他。而他竟然還喜歡進去逛逛!最誇張的是,他已經在那裡待一天了,晚上聚會完或下班後我去接他,回家吃完晚飯的散步與解決大小便後,竟然經過動物醫院還硬要進去走走,常常門不會自動,他就杵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猛搖尾巴,我就只好按鈕進去和醫生再聊上幾句!

最近,他竟然喜歡去動物醫院隔壁的藥局拜訪藥劑師叔叔!我想,或許是有日我們與那位和善的藥劑師叔叔在關渡國中旁的素食餐廳巧遇、又聊上兩句的關係吧!那位藥劑師與我們一樣是素食者,我與他常常在那家餐廳遇到,但是對他而言,他是第一次在那裡看到我帶福福一起用餐。於是,上前來與我多聊了兩句,問了福福的名字,然後逗弄與撫摸他。

自那次的經驗後,福福看到藥劑師叔叔都會很高興,並且樂意到藥局裡面去接受藥劑師叔叔與阿姨的親切問候。

福福真是一條很特別的狗!我從未見過這麼愛串門子的狗呢!身為他媽媽的我以此為榮!他也考驗我的人際關係,更考驗我沒話找話聊的機智。說實話,以前我還真不怎麼喜歡這麼與人太過於緊密的接觸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99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