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失業了
2009/05/22 03:10:34瀏覽443|回應1|推薦6

今晚我失眠了,因為老公即將失業了!

不知不覺到香港已半年了,這一百多天的日子裡,其實他走的很辛苦,這種苦是過去我們在台灣從未遇到過的,重點又不能跟台北的家人訴說的,曾經不知多少次,我心疼的跟他說「我們回台北好不好?」他斷然拒絕,我不知他不回去的真正原因,但我知我是他的力量,我必須支持著他,幫他盡可能穩住一切。

吃香港米的日子裡,讓我對香港人有一層更深的了解,以前我常不明白鵝頸橋下為何總有一堆人在『打小人』,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在香港是人吃人、狗咬狗的生活,尤其是工作上,不是認真工作就可以了,你要提防著你做了工,老闆、同事可能會刻意陷害、訛詐你。

難怪曾有一位同事跟我說『你很認真,能力也不錯,但不適合做香港工』,當時我對他只有不滿與不屑,我不相信所有香港的職場都如此,但是走了一遭,我信了。

我想了又想,我這位同事大陸出身,到香港打工,曾被長官、同事陷害,最後以生病為由離開,赴美避難後,再度回港,我以為他不會再找長官幫忙,結果令我跌破眼鏡,他回來了,而且因為長官要對付其他部屬,重金禮聘請他回原工作,這在台灣是很少會發生的事,不過,回鍋後的他心情大變,心狠手辣,個性陰深,沒有想到在我離職後,他對我說那段真心話,今天我才知那時他是真心真意對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97162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灰心~
2009/05/22 06:31
危機也許正是轉機,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SSCPS(tpekate) 於 2009-05-22 10:35 回覆:

謝謝!希望如你所言,也希望大家明天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