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香港搭車經驗
2009/03/20 00:45:12瀏覽349|回應0|推薦1

不知不覺到香港已半年了,時間過的好快,但是,對香港,從之前的抱怨連連,到今天,我已經變成因為了解而產生了多一份的包容與寬容。

然而今天我經歷了一百八十多天以來最可怕的事情,我從未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同時很也感謝佛主庇佑、天主的關愛。

我覺得在香港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搭車了,尤其是對我這位隨身要帶著二歲九個月baby的媽媽來說,想省點錢、坐公車,可是只要在上下班顛峰時刻搭車,絕對沒有人會讓座,就連博愛座也被年輕的帥哥、美女霸佔著,絕的是,大家一上車就睡覺,閉著眼睛什麼都看不到,當然更不用讓座了。

我經常教唆寶貝用小腳去踢這些坐在博愛座的睡美人、睡王子,偶爾有效,不過多時是被盯白眼,唉!

老公得知我的辛苦,兩歲九個月的baby已十五公斤了,再加上身上背著baby行頭,水壼、雨傘、衣服,身上有時要捧著近二十公斤的重量,所以老公鼓勵我坐計程車,同時願意支付車資。

不過今早我搭車時連著三位司機拒載,理由時我從九龍島到香港島,路程不遠,卻很會塞車,第一位司機以聽不懂國語拒載,我馬上用不流利的廣東話說,還紙要寫給他看,怎知他還是叫我下車,第二位司機呢?聽得懂我的廣東話,但明講會塞車不載,第三位司機因為看到前面二位排班司機不載,直接判斷我是難搞的客人,更不讓我上車,我只好求助在旁邊的社區保安人員,對方幫我跟第二位司機講好了,允諾要載我。

可是一上車,這位可愛的司機就明白表示他不走塞車的路,要繞較遠的路,我不是沒有被司機騙過,如果走較遠的那條路,整個車資要多了八十港元,天啊!等於是我平時坐兩趟車資了,我直接說不要,下場就是被他載到紅磡火車站,同時命令我下車,當下我真的好想哭喔!怎麼會如此,我明明要到香港島的灣仔,怎麼把我載到紅磡火車站。

還好火車站很熱鬧,再叫車也不難,不過心中的恐懼感升起,當我坐到下一部車時,我的眼淚竟不爭氣的流下來了,手上的baby也被嚇到了,他半懂的看著我,我知道自己不該在他面前流淚,可是我當下真的很害怕,我心想還好只被載到紅磡火車站,如果被載荒郊野外怎麼辦?我有能力保護我兒子嗎?家人都在台灣,老公又出差到大陸,我真的好害怕。

我不怪那些拒載或繞遠路的司機們,在香港這個社會,貧富差距很大,他雖標榜是國際都市,但老百姓的文化水平比大陸人還差,所以在香港講道德有點奢求,而人又是自私的動物,生活不好就一定會想辦法讓自己掙更多錢,生活好一點,往往也會知法犯法,總之一句話都是為了生活嗎?所以怪他們也沒有用。

老實說,目前的我,心中沒有怨恨,只有恐懼,我不知明天怎麼辦?到底明天我要繼續搭計程車帶baby去上學,還是坐公車,一個是害怕,一個是很累,我想我還是累一點好了,辛苦總比害怕好了,不讓座的睡美人、睡王子畢竟沒有大野狼司機可怕,佛主、天主,請保護我母子明天可以平安出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76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