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難捱的農曆五月
2009/06/08 08:21:30瀏覽333|回應0|推薦0

那天淺讀易經才知,原來世界就像大極圖一樣,有陰有陽,每個人都希望天天是陽光充足、雨水豐足、眾生欣欣向榮的局面,但是,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有白天就一定會有黑夜。

大家都覺得端午之後,天氣轉熱,白晝的時間會愈來愈長,其實外象如此,內在正剛好相反,此時的陽氣正因為最旺盛,可是隨之帶來的是晦暗之氣,所以食物較易腐爛,人也較易生病,因為氛圍不佳,氣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曾有一位老師跟我說「你正處於黑夜之中」,當時差不多正是農曆五月,如同此時一樣,我的心情沮喪到極點了,只記得問老師說「何時才會有白晝的出現」,他簡單的說「冬天」。

如今回想起來,我忘了問老師說「在白書來臨前,我可以做些什麼事?」一年了,我做了什麼?跟兒子有個很快樂的童年,跟兒子的關係更密切,我簡直是他心目中的萬能老媽,可以跟同學相處很好,可以在台上表演魔術,成為同學眼中的「mystery」。

不過,兒子也更認知了這位老媽其實EQ很差,心情不好就會寫在臉上,動不動就會發飆,動不動就要他說「對不起」,心情好時則再回過頭跟他說「對不起」,他才三歲就要分享好多我心中的煩悶與不安,對他來說好像太殘忍了。

我原以為一年過來,該是白晝來臨的最佳時間,結果讀了易經後,我納悶了,難道我錯過了白天,又走到黑夜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要給兒子更好的日子,我開始後悔當初沒有聽爸爸、師母的話,將所有的錢都花在親朋好友身上,只要誰來哭窮,我絕對挺力幫忙,結果自己也沒有存到錢,真的像別人說,沒有錢就沒有希望。

老天爺,你聽到我的吶喊了嗎?可以還給我白晝嗎?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努力為自己、為兒子多存點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302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