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甲級貧戶 還是假籍貧戶
2019/01/24 11:29:44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最近因為文化部長被摑掌事件意外炒出住豪宅的低收入戶,其實在我身旁就有一個朋友是如此的個案。

小珍是我一位朋友,他和老公育有一對子女,在台北市也有一間不錯的私有住宅,十年前,他老公被台灣某家大公司調派到香港工作,他則跟小孩在台灣過著假單親生活,說起來真的很辛苦,不過,好處是他老公在香港的工作待遇十分優渥,所以,他也就不用外出工作,專心當個家政婦,白天送完孩子上課後就去健身房做運動,與姐妹淘吃飯或喝下午茶,傍晚再去安親班接孩子回家,生活十分優哉,也令我們羨慕不已。

不過,真的令我羨慕的是他們夫妻兩人的理財實在是無人可比,這也是小珍十分自傲的地方。

話說有一次大家碰頭聚會時,小珍來遲時,他沒有工作,向來約吃飯,他絕對是最準時的一位,可是那天他卻遲到,免不了當然要問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說:「剛剛去里長辦公室辦理低收入戶。」此話一出,整張檯的人張口結舌。

小珍馬上解釋說,因為他老公雖受僱於台灣公司,但薪水卻是由香港分公司發的,也就是說,他老公在台灣是無收入的人,他專心在家當家庭主婦,當然也沒有收入,所以就到里長辦公室去辦理低收入戶證明,之後可以得到一些優惠與補助,像是兩個孩子的學費可以減免,每個月家中每位成員都有六千元的生活補助。大家聽完後都呆了,小珍表示自己也是聽一位朋友如此做想不妨試試,如果真的申請到了,真的是從天下掉下來的一筆財富。

 

低收入戶!低收入戶!這本是政府照顧社會弱勢的一項美意,可是卻變了樣,像小珍在台北有自宅,價值不菲,老公每年在香港又有近五百萬的收入,唉!我想台灣社會應該有不少甲級貧戶是假籍貧戶只希望政府能好好清查一番。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12432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