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應?
2009/06/24 10:50:37瀏覽398|回應1|推薦3

世上真的報應嗎?令人迷惘。

我週圍就有一個實例,與我有間接關係,所以令我格外的氣憤與不平。

六十年前的台灣社會是一個開發中的國家,老百姓精神生活充裕,物質生活卻十分缺乏,那個年代的女生一出生就註定得不到什麼唸書的機會,我自己的媽媽、婆婆都如此,唸到小學就要偷笑了,從懂事那天起就要付起家中大小工作,上至煮飯、下至照顧弟妹。

幾乎大家都一樣,可是卻沒有人同情過他們為何要如此犧牲奉獻,也不知是從小生活不開心,還是沒有得到良好的照顧,他們的身體格外不好,我媽媽在五十九歲病逝,我婆婆也在五十多歲是中風生病。

他們為什麼會生病?從沒有人去探究原因,我媽媽曾怨嘆過,婆婆則因為不會說話,我不知他心中有沒有怨?可是我卻好想知道喔!在我眼裡他跟觀音菩薩一樣,健康時只要兄弟姐妹呼叫他的名字,所有一切問題,他都會盡力幫忙解決,可是當他有困難時,誰幫他呢?那些受照顧者的反應如何呢?

去年婆婆的爸爸走了,因為婆婆身體不好,我們不願意他太過傷心,所以一直遲遲不帶他去靈堂上香,結果得到的是咒罵聲,事情已快一年,但我還是難過,無法忘記,為何他為家人付出如此多,家人卻不會為他想一下,當一個家人在罵他時,其他家人為何不大聲斥責呢?

如果說做壞事就會有報應,我不知我婆婆到底做了什麼壞事,上天為何要給他如此的報應?他的兒子、女兒都好想再跟他閒話家常,好想再吃一餐他親手準備的愛心晚餐,可是這些願望一次都不可能現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3071614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角度不同,看法也不同
2009/06/24 11:10

有時候是這樣的吧!

很無耐,這種感受媽咪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