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叫我幫忙了
2009/05/06 15:19:46瀏覽338|回應0|推薦3

我這個人向來不善於拒絕他人,所以,舉凡我朋友轉業做直銷、賣保險,只要我能力所及,我絕對會幫忙光顧一下,不過,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公司紛紛祭出員工減薪、放假的政策,所以我朋友不論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兼差做業務的人也愈來愈多,找我幫忙的人當然更多了,說實話搞的我都有點自閉症,一聽電話聲響就害怕,不知誰又要來推銷東西了。

我一位忘年之交的好友A,年輕時在外商工作,賺了很多錢,再加上家境好,家裡的人幫他找了一個珠寶世家嫁了,一開始日子不錯的,過著像富婆的日子,不過,幾年前老公生意失敗,上千萬的珠寶被騙,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A的老公自此後不願意再工作了,A三不五時會向我們這些姐妹淘推銷珠寶,什麼鑽戒、項鍊,剛開始,大家多少會同情他的遭遇,多少買一些小東西,大概一、二萬台幣左右,久了,大家也不可能天天買吧!甚至很怕見到A。

或許A也感受到朋友對他的懼怕,他開始改賣健康檢查與保健食品,同樣的,大家姐姐妹妹一場,多少同情他的處境,健康檢查一個合約就要四、五萬,實在不想再花這種錢維繫友情了,就買些什麼鈣片、魚油、葡萄芓錠,可是買了又不吃,真的是很浪費,有時我常反問自己要如此浪費自己的同情心到何時,畢竟我現在也是閒賦在家的人,我還可以如此下去嗎?

除了A這位朋友之外,我一位平時很難得會聯絡的朋友B也跟我聯絡了,大約是兩週前吧!他開頭一句話是「最近好不好?」好像沒有什麼問題,我說「還可以啦!」反問「你呢?」;B說「我在賣生前契約、保險,………」。我心裡真的大喊著「別了吧!朋友,你生活苦,我也很苦」。

今天又接到A的電話,他除了問我有沒有繼續吃營養、保健品外,他最主要是向我推銷一個叫什麼「讚果」的果汁,原來那個美X系統不好做了,他這次改加入另一個專賣果汁的直銷系統,說什麼他大嫂的哥哥肝癌吃到好,他說我兒子經常感冒,喝這個一定可以增強免疫力。我追問一罐多少錢,八千,哇咧!當場真的很想沒有教養的掛電話,或是破口大罵他一頓,但我忍下來了,很禮貌跟他說「我兒子在旁邊闖禍,我必許去處理一下」接著將電話掛斷。

老天爺,求求你別再讓我朋友變成這樣子了,他們以前都不是這種人的,他們以前很開心過日子,不喜歡麻煩人,只喜歡幫忙人的,可是怎麼不到幾年大家都被逼著如此生活呢?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好想好想不要有朋友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92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