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求您眷顧台灣人吧 !
2008/11/14 10:54:08瀏覽376|回應0|推薦2

到香港生活一段時間再回台北,發現台北人依舊很熱情,就像那天下午我獨自一人帶兒子到台大散步,沒有想到自己會買東西,而且還愈買愈多,弄的自己十分狼狽,左手拿著大包、小包吃的東西、腋下還夾著東西,右手再牽著JERRY,等紅綠燈時,JERRY又吵著要我抱他,真是當下只有一句話「為母當自強」,不過,此時站在身邊一位太太開口了,「要不要我幫你拿一下東西?」沒有錯,這就是台灣人、台北人可愛的地方,在香港是絕對難以遇到的。當下我醒了,我告訴自己是真的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了。

不過,最讓我難過的是,台北的街道變好冷清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某天晚上與朋友相約在民生社區吃飯,地點是一間小餐館,過去幾年去時永遠都是高棚滿座,但那晚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上門。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自己來早了,人家還沒有下班,但是等到飯吃完了,才發現一直都沒有客人進來,天啊!怎麼會如此,過去這家店因為靠近台塑大樓,王永慶家人常到那裡買些菜回家吃,也有一些台塑員工會光臨,可是那晚這些景象全不見了。

結帳時我問了老闆娘怎麼都沒有客人,他說已經好幾個月了,他也不知客人都跑去哪裡,總之就是沒有生意。說這些話的同時,看到他滿臉愁容,他表示,要不是有員工,真的很想把店收起來,否則開一天就賠一天。

台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這裡有一群很可愛的老百姓,卻有一群很可惡的政客,搞得台北如此民不聊生,為什麼?也許我有點過於偏激,但我對自己的故鄉變成這樣、自已的同鄉要過如此的苦日子,真的好心痛。老天爺,求你眷顧一下、同情一下在台灣的二千三萬可愛人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38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