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ERRY在香港的辦公室?!
2008/11/04 18:32:22瀏覽443|回應0|推薦1

二歲的JERRY不知是學誰的,居然有一天在自己的秘密天地(衣櫃)內對著心愛的娃娃PANADA大聲說「PANADA,進我辦公室」,當時好玩,突然對著他說「那我要不要進你辦公室?」面露傻笑的他居然說「媽媽,你也要進我辦公室。」

我問說「你辦公室在哪裡?」他走出衣櫃拉我走到衣櫃前說「就是這裡」,我立刻哇一聲,「你的辦公室好大喔!」

一日從香港帶JERRY回台北,跟爸爸說JERRY在香港有辦公室時,爸爸一直笑,竟對JERRY說「走,進我辦公室換尿布」,JERRY一時怔住,但隨後回過神,莞爾一笑,很高興的說「走」。

之後我家的三間房間全成辦公室了,這是姑姑的辦公室、這是爺爺的辦公室,這是阿蓉阿姨的辦公室。更有趣的是,小小年紀的他竟會用董事長的命令語氣講話,看到陽台的花草,會跟爸爸說「這個有每天澆水嗎?」小孩子的學習力很強,有時一句無心之話,他全記在腦海裡,有一天突然從他嘴裡說出時,大人只能咋舌。

想到爸爸叫JERRY進辦公室換尿布一事時,我突然想到多年前一位長官利用一人當班時帶著年幼的小孩進公司,小孩尿布濕了要更換,他沒有帶小孩到廁所處理,隨意在未上班的同事辦公桌上為小孩換尿布,更糟的是,使用過後的尿布他沒有丢垃圾筒,而是順手放在同事的桌上,等到大家第二天上班時,~~~~~~~。

也許這位長官當時只是不小心的,不過,多年來這件事情成為同事之間茶餘飯話的談論話題,被放尿布的同事則是氣的半死,其他同事則是感慨萬分,因為我所待的公司規模不小,但總公司大老闆完全不知這位主管的真面目,所以只要稍微有能力的同事一一離去。

希望有一天JERRY看到我這篇文章時一定要記得,叫誰進辦公室都行,但是絕不能在辦公室為自己小孩換尿布,就算換了尿布,也一定要善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35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