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居香港的最大收獲─交朋友篇
2008/10/30 18:45:35瀏覽417|回應1|推薦4

一個月前,你問我移居香港高不高興?我會給你一個大哭臉,很不開心,雖然過去我在香港很多朋友,但是等到彼此接近後才發現有些人只能遠遠的當朋友,最後我選擇隱藏在香港的城市中、人海中,重新尋找新朋友。

在這過程中有些寂寞,但是卻收獲很多,我第一位新朋友就是我兒子,到香港後的他變的很貼心,時時刻刻抱著我、摟著我,跟我說「媽媽,我愛你」、「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他是我所有朋友中最善良的一位。

我第二位新朋友是我老公,來港前我只知他是一位很窩心、很體貼、很負責任的老公,到香港後,原來我真的是他的月亮。初到香港時,我有點憂鬱症的傾向,經常想哭、沮喪,住飯店一天上網費要一百元港幣,我根本捨不得花,可是他堅持一定要花,因為他希望我可以在MSN上跟要好的學姐ELLIE、CC聊天,而不是一人孤單的在香港。

另外,之前住BP HOUSE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隔天他立即搬家,不惜一個月花三萬多的港幣(是BP HOUSE的二倍價格),為的是讓我有個愉快的居住環境,我只能說到香港後我充分體會到自己被人愛的幸福。

我的第三位新朋友是NEED超市的湯阿姨,他不姓「湯」,而是很會熬湯,我每天都一定要喝一杯他的湯,喝下去的感覺就像喝到已去世媽媽煮的湯一樣,湯阿姨對我很友善,還會像媽媽一樣交我煮湯。

前天晚上我突然想到,其實改變是一件好事,絕不是件壞事,如果不是報社裁員,我不會到香港,不到香港不知自己身邊的最寶貴也最好,過去我太過於在工作上衝刺,花太多時間跑新聞,只有假日才陪家人,實在太殘忍了,也因此我不再怨恨昔日報社的長官,我要感謝他們,謝謝他們讓我離開,不用再犧牲家人,謝謝他們繼續留在新聞工作崗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341237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深知
2008/11/04 21:26

曾經遊走於兩岸三地多年的我.很能了解你的心

尤其是孤單時.寂寞時

SSCPS(tpekate) 於 2008-11-14 09:5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