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我們換一家醫院吧!
2008/12/22 08:49:14瀏覽440|回應0|推薦6

jerry第一次上牙醫做牙齒檢查,本來按照健保規定,半年前也就是他二歲時就要做了,結果因為我聽了某位大人的話,一直認為塗氟對小孩不好而不敢去,相同的到香港才知,香港小孩塗氟要自費,而且費用不低,所以我趕緊趁回港前帶jerry去看牙齒、塗氟。

誰知早上去掛號時,醫院空蕩蕩的,還不是很可怕,到了下午依約看診時,jerry一進門就聽到醫生在為病人磨牙的聲音,吱吱吱做響,真的很可怕,jerry當下就面露害怕的表情,我同他說,「很害怕嗎?」他點點頭,我趁機機會教育說「你如果一直吃糖就要來這裡吱吱吱了」。

誰也沒有料到,jerry竟然跟我說「媽媽,我們換一家醫院吧!」而且他為了怕我聽不到,還說的很大聲,當下連磨牙的醫生都聽到了,停下手邊工作看了一眼,對著大家說「這小孩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等了十分鐘終於輪到jerry看了,他一直嚎啕大哭,好在台灣的醫生水平真的很高,EQ更好,很耐心的安撫他,同時要我抱著jerry一起坐上看診檯,一坐上jerry看到一堆尖尖的看牙工具更好害怕。

不過,醫生沒有急著跟jerry說話,而是拿著一隻史奴比,假裝在跟史奴比說悄悄話,接著又跟jerry說「史奴比說jerry好可愛喔!想要請jerry吃草莓糖」jerry頓時停住了,看到從牙膏擠出來的粉紅色膠狀物,有點不相信,但我說「可以請我先吃嗎?」他見我都吃了一口,也主動張口嘴,一吃果真甜甜的,很好吃,全吃完了,也順利完成塗氟的工作。

最後醫生問jerry說「你看,不錯吧!你下次還要來嗎?」jerry馬上回答「要」。醫生還說jerry牙齒很好,沒有蛀牙,但半年後還要持續做檢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4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