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2009/05/24 08:55:20瀏覽337|回應0|推薦1

南韓盧武鉉、台灣陳水扁兩人一樣農家子出身,一樣是涉嫌貪汙的前總統,一個選擇自戕、一個在做最後一搏,是誰造成他們今天的局面?

難道南韓、台灣民眾都是白痴嗎?我不如此認為,我深信人民的眼光,過去曾幾何時他們都是最適當的領導人選,但為何會落得如此下場?人性的貪念。

有時我常在想這世界上誰是主宰?上帝、釋迦牟尼佛都是我看不到的,所以我無法說服自己說他們是這個地球的主宰者,但在我看到盧武鉉、陳水扁之後,我真的體認到那些富商是主宰者了。

他們利用人性的貪念,去收買官員,官員也是平凡老百姓,面對著金錢誘惑真的能抗懼嗎?面對著權力的傲慢,也許做官之人早就忘記對人民的承諾了。

看到盧武鉉的選擇,我真的很想問他說「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嗎?」他的逃避難道就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嗎?沒有貪汙嗎?更可怕的是,他的死讓南韓政治、社會可能帶來更大的震盪,這是愛民之舉嗎?

我曾經企圖自殺過,那時父母重病,經常三更半夜與妹妹輪流跑急診室,因為我父親是外省老兵,母親是台灣人,兩人的婚姻本就沒有得到太多親友的祝福,平時少與親友往來,更多提及危急時的奧援,所以怨嘆為何老天爺要如此對我,於是一天下午我喝下了一整瓶的紅酒,在半醉半醒之間吞下醫生開給母親的安眠藥,大概有二十粒。

接著我躺臥在床上等待著離開人世,靜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了,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妹妹的怒罵聲「要死,怎麼不把你爸、你媽一起帶走,就一個人去快樂」,當下我想開口跟他說「對不起」,但就無法出聲,我還聽到母親說「你不要再怪你姐了」,沒有多久, 我醒了,那時已是深夜了,我看到母親的表情,由十分焦慮到放心,回房去休息,我知道自己做錯了。

那時我在想,如果今天角色調換,我是生病的媽媽,母親是一位大女兒,如果我看到我自己的女兒因為沈重的負擔而選擇自殺,我真的會很心疼與自責,所以我做錯了。

因為有過那樣的經歷,我告訴自己說,自殺是最笨的選擇,我很慶幸老天爺並沒有因此帶我走,讓我還有機會去說自己的故事。我常跟人家說,死的人是最開心的,可是他所愛的人是最痛苦的,你要讓自己所愛之人痛苦嗎?我不願意,真的不願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97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