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自己愛自已喔!
2009/07/13 08:44:12瀏覽367|回應0|推薦2

什麼是愛?神父說愛是給予,可是有多少人看透與了解呢?

好多人認為只要捉著不放,咬牙撐著,就可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愛是兩個人的事,愛他就要將心比心,而不是托著、纏著,中國女人最常用的三招就一哭、二鬧、三上吊。感覺上,她們是贏了,總是讓她們依附的老公無法招架,但這是真的贏了嗎?

難道女人就一定要靠著別人生活嗎?吃喝拉都是要靠別人嗎?

在我生命中有一位偉大的女人,她從不靠男人生活,在生命走上絕境時,她曾想努力活下去,與子女共享天倫之樂,不過就在發現無法一人過活時,她選擇與天神走了,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遠遠的站在雲端上看著子女,祝福他們一天比一天過的更好。

很多人都說我是幸運之子,沒有錯,我從未給予什麼、付出什麼,我只是一直站在原地等著人給予、付予。

我有位朋友,家人病了十多年,十多年他人前裝歡笑,我曾一直傻傻的以為他是一位樂天者,錯了, 真的錯了,他是裝的,只到前不久我才知他生病了,因為壓力讓他病了。

家裡餐桌每日都有新鮮的飯菜,但他總以想睡、在忙為由,刻意避開,卻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獨自吃泡麵,唉!看了讓人心疼,可是我又能說什麼呢?說什麼都不對,因為只有當局者才知自己該做什麼,我希望他早點想通或是解脫,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真正的快樂「活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312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