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一位好老公,什麼事都變簡單了
2009/07/16 15:10:54瀏覽433|回應0|推薦4

從國中時就一直想把英文學好,可惜那時家境貧困,想要請什麼英文家教,想都別想,只要一提出來,就一定會被家法伺候,是很粗粗的的木棍,再加上一頓語言暴力,「你根本不認真唸書,英文就一直背就行了」、「我怎麼生了你如此蠢的小孩」、「上什麼補習班,浪費錢,你怎麼不會想想如何賺錢,就一直花錢」,所以我對那些家人可以請家教或是上英文補習班的同學都好羨慕喔!

不過,也因為家人如此說,所以我一直沒有補習,就擔心自己是不是亂錢。可是 沒有補習不代表我就放棄英文了,我經常買一些坊間學英文的書籍、雜誌看,可是很奇怪,不論我如何背,就都記不下來,每次遇到英文會議時更是像白痴一樣。

我經常在想自己可能真的是很笨、很蠢,但在如何笨、如何蠢我也是一位土碩士,我想我應該不至於太差才對吧!至少算得上是2300萬中的3分之一精英吧!有時我也會安慰自己說,其實那些英文好的人大部分都有出國唸書,因為我21歲就要養家了,沒有多餘的錢讓自己出國唸書。

好在我真的嫁個好老公,他對我的自卑有點不捨吧!他鼓勵去補習,加上現在網路如此進步,可以透過視訊上課,我一開始也捨不得花錢,但後來想了一想,反正父母都百年了,我的負擔真的是減輕不少,而且又不是沒有錢,縱使現在沒有工作了,銀行裡也還有足夠的存款付學費,更何況一個月不到六千元,好吧!我就放手去學。

效果呢?原來我也可以跟老師用英文對答如流,就像新朋友一樣聊天,彼此介紹,相互認識,其實英文會話真的不難,真的是要有人陪著你對話、啟發你就可以了。

原生家庭的不足的確成為我一個很傷心的點,不過,就像我朋友常跟我說「你真的很幸運,總是遇到好人,好的老師、好的朋友」,沒有錯,更遇到一位好老公。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313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