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動的年代、變動的生活
2008/10/27 16:34:59瀏覽196|回應0|推薦1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變動的年代,六月休長假回工作崗位竟被告知資遣的消息,雖然早已不喜歡自己的工作環境,一直很想離開,但是突然面臨沒有工作的恐惶,真的無法形容。

八月正式離職,曾努力試著找工作,但是在還沒有消息之際,老公就被通知要到香港工作,為了他、為了兒子,我選擇放棄台灣的十六年記者生涯,跟他、跟兒子到一個自己從以前就不喜歡的城市生活。

二00五年,在父母相繼過世時,我以為我經歷人生最大的痛,今天我才發現,在變動的人生中與十六年朝夕相處的工作道別也是一個痛,成為一位米蟲是一個痛,到一個不喜歡的城市是一個痛,從職業婦女變成全職媽媽是個痛,痛在自己的EQ不夠,偶爾對會可愛的兒子發脾氣,怎麼會如此呢?

我也不知道,以前工作時我甚少對採訪對象、同事、同業發脾氣,可是我為什麼如此容易對一位善良、一位每天對我說「I Love You」的兒子發脾氣,我為什麼要欺負他呢?

我想這是上帝、是神、是佛祖、是菩薩,是在另一個世界的父母要給我的考驗,他們一定希望我重新去審視自己人生,重視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與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kate&aid=233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