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是為了尋找回家的路!
2008/01/29 17:54:54瀏覽2370|回應0|推薦13

叔叔伐伐說:寫作是為了尋找回家的路。又說:因為想回家,所以不斷的寫作!叔叔伐伐就在那一天化為玉山魂,所有的他的一切也在那一刻化為了永恆,我是發自內心的敬佩此一位前輩,他所留下的一切也將成為無可替代的「價值」!



那天撒可努大哥很用力的寫草稿,他說他從來演講都不會寫草稿的,此次破例,他又回憶
在舊好茶部落叔叔伐伐生命最接近的那一次,伐伐曾如此對他說過:寫作是我們老人家的專利,年輕人要做的是革命!撒可努很用力的喊出「革命」兩字,彷彿他正在作也早在作革命了。



那天我唱了一段布農的民歌~Tan cinicini  mudan!(獨自一個人走著),歌詞如下:

Tan cinicini  mudadan,              獨自一個人走著,
Mahanimulmul,                        心情好落寞,
Uka Bunun siail ku,                   沒有人安慰我,
Asa tatangis.                             我好想要哭。
Na ni saikin haiap tu na masikua,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Cihanivang na isang,                                  我的心好痛苦,
Maimilikin tama cina hai,                           一旦想起父母親,
Asa tatangis.                                             我好想要哭!

會後有個想法是,追思會應該要到玉山主峰去才對啊!因為叔叔伐伐的魂現在已經回到那一個永恆的歸宿去了,但是我又想,又有多少人上得去呢?或,即便那一個永恆的歸宿是在玉山上,那一個空間卻不是我們可以看見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157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