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蟲人生
2008/01/25 16:15:28瀏覽819|回應1|推薦15

(圖片借自:http://www.bbxpp.net/img/M004ZH05.JPG
此篇文章是內褲大學時代的文章,那時老師要我們教一份報告是關於個人的生命史,我突發奇想的從我還未成為人的時期開始書寫,這或許也是一種奇幻文學,在此跟各位一起分享,只能說純屬虛構,只為博君一笑!)


蟲蟲人生  作者:乜寇.索克魯曼 2002年於新竹聖經學院



  生命是什麼?我不懂得如何去詮釋它,只知道生命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豐富精采。
  談到生命,在我小小的腦袋裡就會浮現當時我如何從我父親「那兒」到達母親的「這兒」,非常勇猛的打敗其他五億個試圖要與我競爭的對手的那一段英勇的往事。
  阿呀!該怎麼講呢?!只能說那真是我人生最驕傲、最巔峰、最輝煌的過往。
  
當時我在我父親「那兒」,幾乎是每天都從早到晚不敢鬆懈的鍛鍊體魄,研發各樣戰鬥技能,把身材練得很魔鬼,準備面對那即將而來的「戰鬥」,我沒有去參與任何什麼「成人」訓練班或是什麼研習班的,我都是自我訓練,我對自己是非常的有自信,對自己也是絕對高度的要求,因為對手太多了,大部分的蟲蟲都跟我一樣擁有必勝的決心,而且當中不乏天賦異柄的高手,個個是勁敵,所有的蟲蟲存在的目標就是要在每一次的「通天」儀式中奪得勝利,成為一個「人」。
  
還記得那號稱是「炫風穿山甲」的特種部隊,他們是每天都接受相當嚴酷的訓練,有時在冰天雪地受訓,有時在炙熱的沙漠地帶訓練,那不是一般蟲可以瘦得了的,不適應者很快就會被淘汰,許多成功者都來自於此,所以他們個個走路有風阿,所有的蟲蟲只要遇到他們都會自嘆不如,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足以讓他蟲敬而遠之,甚至許多蟲還沒開始就已宣告投降,他們勢在必得,彷彿成功奪魁者非他們莫屬,可是那前一次的通天儀式中,卻不知怎地炫風穿山甲竟全軍覆沒,兵敗如山倒,阿彌陀彿!善哉!善哉!而勇猛奪傀者竟是一隻毫不起眼的弱蟲,聽說這隻蟲是每天專研在各樣有關通天儀式的書籍與研究,發展出一套幣勝的絕技,才贏得奪魁,所以我相信許多事實並不像是眼前所看見的現象一樣,命運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有一群自甘墮落的酒鬼蟲常常出現在我眼前,我是極為討厭他們,但也對他們感到深度的同情,他們對生命是如此的不熱衷,每天不是到卡拉OK
唱歌喝酒虛度光陰,不然就是烤肉酗酒醉醺醺的,有時候還會打架姿勢,甚至還會互相殺死對方,他們是完全的自我放棄,無法自拔,對生命感到絕望,我才不要跟他們一樣勒,還沒開始就放棄。
  
還有一個老蟲,在這裡算他年紀最長,而且身體已經出現了類似手跟腳的進化,眉毛都可以綁辮子了,可是他卻是終日鬱鬱寡歡,每天哼唱著憂傷的歌曲,似乎沒有什麼朋友,脾氣是相當的古怪,不過聽說他是一位身經百戰的老手,雖未能成功奪魁,但每次他都能身而退,我們這些小蟲對他是非常的敬畏,尤其是他臉上那怪異的黥面圖騰,更顯出他的特殊性,有一天他老蟲家一個人無趣抽著菸嚼檳榔,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決定向他問個究竟,而我卻得到一個相當驚人的故事,「小蟲蟲啊!老蟲我也曾經跟你一樣對生命是如此的讚嘆與執著,從你有神的眼光我彷彿看見年輕時代的我,唉……可是…」老蟲深深地抽了一口煙,然後往天空噴發出去,煙霧瀰漫整個天際,彷彿往事歷歷在眼前,突然老蟲聲音顫抖的說,「可是,當那天我們六億蟲在號角聲響起,在第一時間死命的往天路殺出去時,就在大伙士氣高昂的高唱勇士之歌時……」發生了什麼事啊?我問,「突然之間,一陣陣濃厚的臭氣撲向我們這裡,臭得讓蟲無法呼吸,很多蟲當場就窒息而死,還未意識到是怎麼回事,全軍迅速被一條非常巨大的黃色的怪物給吃掉,我那時幸運的被一股暖流給回衝回來,然而卻只有我一個蟲存活…嗚…好慘啊!」老蟲哽咽的說。
  
那隻蟲到底是什麼啊?我以前不曾聽說過,看著那老蟲驚恐的模樣我也不忍再繼續追問下去,但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了,我不想再繼續這種蟲蟲生活,我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嗯!我一定作得到。
  
那天我正在勤練長程游泳的技能,突然間號角聲大響,接著天搖地晃,我們這一批五億蟲全部都被順勢的被沖出我們私底下戲稱是通往燦爛人生的大黑管,起先我們是士氣高昂的共同合唱著八部合音,吟唱出自亙古以前就有的天地合一之和諧氣氛,並且不時的以報戰歌互相加油打氣,但是當進入了黑洞以後大家都變了模樣,露出猙獰的面目開始互相打鬥、攻擊、殘殺,我記得那是我所見過最殘蟲(人)的殺戮戰場,完全沒有親情之分,只見血流成河,哀鴻遍野,死傷極為慘重,屍體堆成一座座的屍山,在這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情況下,每個蟲都是你的敵蟲,而你也是所有蟲的敵蟲,不管是那些跟我一起長大的蟲蟲或是曾經是一起受訓的蟲都一樣,我甚至也極想殘殺他們,我見一個就殺一個,沒辦法這機會就只有這麼一隻蟲,是五億分之一的機會,我不但要努力的往前衝,還要時克提防隨時而來的攻擊或是在途中可能的埋伏,最難纏的就是炫風穿山甲的蟲了,他們所受的訓練真不是蓋的,我一直被他們追殺,他們有許多的戰術,而且也相當合作,然而一段時間後他們也開始互相殘殺,當時我身負重傷,尾巴被砍斷了一大截,肩膀也被劃破了一個大洞,我不斷地流血,甚至似乎已經沒有希望可言,我只有不斷的往前衝,不斷的砍砍殺殺也被砍砍殺殺,可是通往燦爛人生的路還相當遙遠哩,還好我平時長程泳技訓練得還不錯。
 
 事實就是這麼殘酷,原本我們是有五億蟲的,一段時間後卻僅剩不到一千隻了,再過一段時間似乎是不到一百隻,最後只剩十隻,模糊中,眼前出現一顆園園亮亮的東西,我拭起流著血淚的雙眼定睛看他,嘩!他真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東西,他似乎也在深情款款的看著我,我們十隻蟲拼了老命就看誰先奪標,我被他的美麗給振奮,使我重新得力,我知道他一定是屬於我的,頓時我不再感到疲倦,傷處也不在疼痛,全身充滿了活力,彷彿勝券在握,我咬緊牙根突破重重難關,而且遠遠的超過其他的蟲,就在最後一刻我猛力的躍起,終於我們結合了,我奪魁了,生命的力量滿滿的灌進我們兩,而我新的生命旅程即將就要展開囉。……然而我內心仍然為那些在這場通天儀式中戰死的重重們感到哀傷,若沒有他們的死,怎能換來我的生命呢!永別了朋友們!
  
在我母親的子宮內我們慢慢的成為一體,我們之間立即發生了許多劇烈的變化,細胞不斷的分裂、移植、複製再複製,我們越來越多,或者是說我越來越多、越來越大了,之後我的中樞神經出現了,接著是心臟、四肢、眼睛、耳朵,然後是我的生殖器官,阿呀!黑黑長長的,其先我以為我會是女兒身,誰知……不過當個男人也不錯啦!
  
十個月的一個下午,我身體大已成形,有種想離開的感覺,而我也感受到母親快速的心跳與呼吸,之後我聽見母親因疼痛而哭泣的聲音,我心中默默地為母親的辛苦感激,真想早點看看這位孵育我十個月的女人是長得怎樣,我選擇了要從頭先出去,母親子宮的肌肉慢慢的將我推出去,然而我發現我的頭好像太大了,有點卡住的樣子,害得母親更是疼痛不已,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難產吧!後來在我跟母親共同的努力之下,我蹦出了母親的身體,突然覺得好亮、好刺眼,我的眼睛幾乎無法睜開,有一隻大手抓住我的雙腳把我倒吊著,然後在我的小屁屁上狠狠的打了三下,我痛得哇哇大叫!手握的很緊,我哭得好久好久,也哭得好舒服,好愉快,不斷的將生命的力量吸進我的身體裡,後來母親將我接過來並睜大眼睛看我,原本哭泣的她竟然微笑了起來,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左躲右躲,然後偷看一下母親長怎樣,喔!美麗的母親。
  
三個月後我的眼睛已經可以適應這個世界的光線,我可以看到一些東西了,我喜歡緊緊的靠在母親的背上,跟著他走來走去,我幾乎可以從母親的呼吸、心跳以及體溫知道他的心情與身體狀況,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有四個哥哥,一個姊姊,他們都是過去成功奪魁者,是我在蟲蟲世界裡最景仰的五隻蟲,是每隻蟲天天掛在嘴邊的英雄蟲(人)物,我最小的哥哥想必就是那隻不起眼的弱蟲,他英勇的事蹟更是我所崇拜的,他們都非常高興的歡迎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他們搶著要抱我,親我,或是想學母親一樣揹我,可是我很不習慣母親以外的身體與呼吸,有時候我覺得他們好像把我當作玩具一樣,搞得我一直哭一直哭,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我心裏的感受,我只想一個人坐在搖籃裡,好好的欣賞這個世界,看看藍天,看看遠山,看看小狗和小鳥,可是他們是那麼的粗魯,更令人難受的是他們還常常邀約他們的朋友來看我,然後又是一陣親臉、撫摸、環抱,阿呀!不要這樣嘛!我又不是什麼稀有動物,我還是比較喜歡母親來抱我,用力吸允母親的乳汁,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幾個月後我終於可以站起來並且學會行走,哇…全家人彷彿受到什麼驚嚇一樣,不斷的為我拍手叫好,只不過是走路而已,又沒什麼,這有什麼好驚奇的呢!想當年我還是蟲蟲的時候,一天跑個十萬八千里是家常便飯,而且那個通往燦爛人生的天路更是超越這個距離,唉!這讓我覺得做人還真虛偽啊!
  
記得我剛學會開口喊爸爸媽媽的時候,全家人真是欣喜若狂,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的驕傲,畢竟這是我學會說人話的開始,也是我表達對家人細心呵護的一種感恩,他們簡直是把我當做一塊寶來看,父親常常是早上天未亮就出門工作,我都會在那個時候跟著父親一起起床,然後他會來看看我睡得如何,我都會故意閉上眼睛,等他轉身出門的時候我就睜開眼睛看父親的身影被月光拉長,看著父親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黑暗的視線上,他真是一個平凡的偉人,為了全家大小總是如此默默的為我們付出奉獻,從那時我就想過我一定要為以我父親為榜樣。
  
媽媽常常背著我到菜園裡工作,那是我最愉快的時候,那裡寬闊的視野景觀,可以看見遠遠的地方有高高的山,那最高的山我想就是玉山了,我喜歡野地裡綻放的著花兒,也喜歡看看天空多變的雲,我喜歡美麗的蝴蝶圍繞著我向我訴說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空氣中總流動著一股強大的力量,在風中、在光線中、在影子中、在母親的背上,我隨時都可以感受得到那股支配著我小小生命的力量,讓我知道生命是如此的精采與豐富,在那裡我吸取了很多寶貴的生命經驗與智慧,在日後的歲月裡受用無窮,而生命是美好的,因為一個生命的出現就是一次奇蹟的展現,然後藉著生命力量的催化,生命會不斷的再創造~再創造奇蹟,展現最燦爛的生命價值。
  
總之,我對自己擁有尊貴的布農族血統感到自豪,特別是我那長滿腿毛的布農族小腿。
  
唉呀……好懷念當年的那一役,英勇如我啊!算了……好漢不提當年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15672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西西
2008/01/28 09:29

那隻毛蟲好可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