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3/04 Bunun的魔幻與寫實—《東谷沙飛傳奇》新書發表會
2008/03/07 23:54:48瀏覽1479|回應1|推薦10


3/4對我而言是一個上天祝福的日子,此日由靜宜大學南島研究中心與生態系為我的拙作''東谷沙飛傳奇''舉行了『 Bunun的魔幻與寫實—《東谷沙飛傳奇》新書發表會』等系列活動,不僅由我來分享創作歷程,同時也邀請多位來自不同原住民族群的文學創作者以及知名學者給予評價,活動從下午兩點半開始。夜幕低垂之時,望鄉部落族人也親臨現場展演天籟般的八部合音文化,讓小說的魔幻與部落寫實相互交遇在眾人的眼前,展現口傳文學的古老生命力,也挑戰了與會者的文化想像力。


86歲的Tama Bali吹奏口簧琴、吟唱古調,為新書發表會揭開了序幕!






我的親密愛人Gaace為我獻上花朵,想到牧師正好也在場,我差點利用這機會跪下來求婚。


我的文學啟蒙老師-許素蘭老師,在文學這條路上,給我很大的鼓勵與支持。

一場魔幻與寫實真實相遇的新書發表會,由我所敬愛的利格拉樂.阿女烏老師主持(她同時是靜宜大學駐校排灣族作家,也是原民台「原住民新聞雜誌」節目主持人的主持),邀請到數位知名學者:德高望重的趙天儀(靜宜大學台文系教授)、阮秀莉(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老師、魏貽君(東華大學教授)、我的屬靈父親林瑞隆(東寧教會牧師),從不同領域給予該書評價,也特別邀請兩位原住民文學作家前輩,分別是奧威尼‧卡露斯(魯凱族詩人),以及伊斯瑪哈單‧卜袞(布農語詩人等人進行文學交流,共創南島民族文化的嶄新生命力。


阿女烏!


我、魯凱族詩人-奧威尼、布農族語詩人-卜袞,感謝兩位前輩百忙前來!


麥子教會牧師與師母。


左起,林瑞隆牧師是我大學聖經學院的院長,也是我的屬靈父親、阮秀莉老師世中興大學外文系的教授,在此之前我們去了一趟望鄉、趙天儀老師是靜宜大學教授,是一位德高望重、大力提攜後輩的師長。


精彩活動內容將一直持續到夜幕低垂,來自東谷沙飛世界的
望鄉部落耆老將口說曲折迷離的大洪水傳說,演奏古老神秘的口簧琴,展演布農八部合音,讓《東谷沙飛傳奇》小說所構築之魔幻世界真實的呈現在眾人眼前。


祈禱!


八部合音!


祭槍儀式!


慶豐收!


勇士舞!

合照!

感謝上帝,讓如此眾多的天使們圍繞在我身邊,也感謝南島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林益仁老師的辛勞與提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1675584

 回應文章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成功
2008/04/08 19:01
祝你成功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