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醉白色漩渦
2005/07/08 12:33:34瀏覽722|回應1|推薦7

           

    我對港式奶茶有一種莫名的迷戀;或者說是迷信更恰當。

  我奢望著,某些浪漫的際遇,或者自身欠缺的溫柔素質,可以在一杯奶茶下肚後就短暫的寄生到我身上。

  然而,事實上,我從未喝過正統的港式奶茶。

  曾經有一次與朋友到香港,特意選了家茶餐廳吃早餐,除了各種三文治,奄列(也就是歐式蛋卷),當然還有午餐肉佐公仔麵(就是生力麵加上午餐肉),竟然還有豬扒雙蛋飯。

  我不記得那一天的奶茶滋味如何,甚至連有沒有點奶茶都不太確定,但是我卻仍然記得那間位於地下室的茶餐廳,綠色的靠被塑膠皮沙發,上面不乏點點煙蒂的黑色灼痕,少許露出人造綿絮的傷口,被寬面膠帶粗魯的捆綁包紮;服務生胸口衣袋上一道又一道藍色的墨水印,和他迅速卻木然的服務態度;還有,在稍嫌暗淡的人造日光照明下,香煎豬扒閃動著妖異鮮豔的油光。

  所以,有關絲襪奶茶的溫醇,厚口馬克杯的溫柔,下午三點的閒情逸致,這些與港式奶茶相連的想像,我並沒有確切的體會到。

  幸好,洛杉磯有不少所謂的港式西餐,當然,他們會有港式奶茶。

  昨天中午,我特意點了一杯奶茶,並且無視於屋外的炎炎夏日,堅決的選擇熱的,因為我總覺得,在熱氣熏騰撩繞下緩緩攪動那漫溢的白色漩渦,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好像人就此變得比較有氣質了。

  但是我的想像在奶茶端上來的瞬間就破碎了。

  因為

第一、奶茶是熱的,但卻沒有熱氣撩繞,而是很專業的被控制在正好可入口的溫度上。

第二、沒有奶!取而代之的是一壺奶黃色的煉乳。

香港人似乎很喜歡煉乳,他們會用煉乳代替奶精沖咖啡,用煉乳代替果醬抹吐司,所以也理所當然的用煉乳來沖奶茶。

但是煉乳是半固體的東西,因著重量它一洩千里直直陷入杯子的最深處,我必須狠狠的,用力攪勻它,讓紅茶在一陣兵荒馬亂後變成淺啡色。

唉,所以這就是我心中牽掛已久的港式奶茶。

所幸這裡用的容器仍是厚厚的白色馬克杯,我的唇抵著馬克杯豐厚的圓口,輕輕的啜一口杯內的液體,混雜了煉乳命定的甜和紅茶的澀,有點像一曲行到中途的戀情。

或許這就是港式奶茶的真諦吧!

捨棄所有的華美裝飾,沒有任何夢想,只賜給你本質。

奶茶,本應就是這個味道!

它好像這樣子在教育我。

是、是、是。

走之前,我讓杯裡殘留一汪苦澀保留一點香甜。

有機會,我還是要到香港嘗一嘗正統港式奶茶的滋味。

就像某些百般試愛的人一樣,我也固執的不願放棄對奶茶的迷信和執著。

總有一天,我會在裊裊蒸騰的熱氣裡找到我的白色漩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24959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喝過
2005/07/09 11:37

有一次 我喝了一杯港式奶茶

那不知什麼奶 好騷的味道 很濃

但過火 騷到我覺得是臭

但我老公喜歡 真是本性不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