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味自慢
2019/04/10 12:53:38瀏覽12307|回應0|推薦17

我做的東西裡, 有兩樣算是比較特殊, 一個是準備的時間長, 一個是做好之後等待的時間長。

準備的時間長------- 脆皮燒肉

做好之後等待的時間長---------提拉米蘇

脆皮燒肉醃好之後必須進冰箱冷藏幾天,這樣之後烤出來的肉皮才會酥脆,不是硬脆。

提拉米蘇則是做好之後不等上一周以上,它的味道就不會融合,只能吃到甜味,卻吃不到咖啡跟咖啡酒的醇香。如果能在冷凍庫擺上一個月, 滋味更是上佳。

時間,是最好的調料,可以催化, 更可以融合。

食物如此, 友情如此, 愛情也是如此。

只不過人的感情不像食物那麼純粹, 時間久了, 有些是日久天長, 有些則日久見人心, 合者如膠似漆, 分者天涯陌路。

多希望世間萬物都能「味自慢」,只要靜靜等待,把一切交給時間, 之後的結果都會是讓人滿意的, 沒有稍許的不確定, 也沒有意外會發生。但這樣的人生,失去了無法預期的變化,有如一條平坦的單行道, 又有幾人真的願意踏上步伐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2541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