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最」
2014/05/01 13:12:05瀏覽1117|回應0|推薦14

我沒醉,因我不愛喝酒。

我沒罪,因我沒心害人。

我更是一個沒有「最」的人。

面對回答以下問題我永遠不知該如何回答:

你最喜歡/討厭的顏色

你最喜歡/討厭的食物

你最喜歡/討厭的城市

你最喜歡/討厭的明星

你最喜歡/討厭的電影

你最喜歡/討厭的花

你最喜歡/討厭的飲料

你最喜歡/討厭去的地方

你最喜歡/討厭的.....

不管喜歡或者討厭,對我來說都有其原因,可是都不會持久,不會永遠,會因人事時地物隨時改變。

被歸類成「最」,似乎應該是一生一世的事,終身不變。但我天性是個善變的人,當不起這個「最」字。

前幾天跟朋友一起看一部連續劇,其中一段劇情是女的跟另兩人說:「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為什麼你們還要懷疑我!」

「最好的朋友」這句話在此淪為擋箭牌,成為某種符咒,只要祭出這句話,就不允許猜忌、懷疑、憤怒、背叛,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好可怕!我當場說。

我不願當任何人最好的朋友,我也從不曾跟任何人說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這種話,因為「最」這個辭彙是比較後的產物,這邊看看,那個瞧瞧,之後才認定這是「最好的」。可是我認為,既然是朋友就不應該在彼此之間比較,我只能承諾,在我還將你當成朋友的期間,我絕對推心置腹,能幫忙盡量幫忙,自己吃點虧不要緊,深怕對不起朋友。但是,倘若我發現你其實沒有真拿我當朋友,那麼我也會立刻調頭毫不留戀的離你而去。

「最」這個字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與其死抱住這種壓力過日子,或者委曲求全捏造「最」的各種答案,我只願任性的喜歡,恣意的討厭,這才是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生堅持的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296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