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關注訴求不明的佔領
2014/03/20 22:54:35瀏覽3572|回應15|推薦74

台灣的政治新聞,如同連續劇高潮迭起,引人入勝。前幾天,立院在騎馬打仗,這兩天,立院又被佔領。

老頭一早起來網上搜尋。AP的本日十大沒有報導台灣,Yahoo新聞也不登台灣,Google的世界新聞登了一篇德國報紙的消息。華郵登了一張照片,沒有文字,照片也沒說“學生”。

倒是中國時報最自我感覺良好:學生攻占議場 全球媒體關注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0000421-260102)

我是很關注台灣,才會一早起來網上搜尋台灣新聞,可是並沒有看到到什麼全球關注!

我是很支持學生關心國事,更希望學生關心人類與地球。這幾天來佔領立院,我也很贊成,因為立法院在那個王金平的領導下,是台灣民主的絆腳石,應該佔領一下,最好解散重選。

幾個疑問:首先,真的是“學生”嗎?還是媒體一定位是“學生佔領立院”,學生只得立刻風起雲湧,對號入座。其次,示威抗議的訴求為何?是反服貿,還是反立院?是反國民黨,還是反馬英九?

學生要馬英九道歉,為什麼呢?道歉有什麼意義嗎?馬為什麼道歉?因為他無能?因為他笨?我敢說這些學生里面,可能也有很多無能,跟著起哄的笨人,你們也要向全國民眾道歉吧?

我贊成學生搞運動,可是極端反對學生佔領政府(或民間公司)辦公室。當學生佔領辦公室時,不再是學生運動,而是犯法,破壞公物與國家(或私人)財產,應該一律法辦!

還有所謂的媒體人寫童話“給學生拍拍手,純真的力量加油!http://blog.udn.com/wangwhitney/11852152),真萌啊!這筆者她還感動的落淚?這等於以前流行的“死者為大”一樣,吸毒死的也大?邏輯不通嘛。學生運動一定是純潔的野百合花?學生一定是“純真”,不會是被人利用的“愚蠢無知”。你不懂服貿是政府的錯嗎?你不懂的東西多呢,錯的可能你爸爸媽媽沒有教好你,不是政府不跟你溝通。

你不懂,就有理由反對嗎?說是“黑箱作業”就可以佔領嗎?怎麼不說自己笨自己懶呢?

當然,政客們包括王金平,郝龍斌,連戰等也繼續摸頭,說什麼要善待學生,不可以用警力驅散等,無是無非的話。

我建議如果學生不及時退出立院,應該全部記名提起公訴,同時要求其父母賠償財務損失。而且,還不能如同洪案一樣(只“輕判”幾個士官,放過那些大官),只罰幾個學生,而放過那些在幕後策劃利用他們的天王們。

回到“世界關注”的主題,老頭我只能嘆息台灣人(不只是學生)的井蛙憂憤,難以了解。不是要拼經濟嗎,為什麼只拼政治?拼政治,又拼的有道理嗎?主張自由民主,怎麼會反對經濟鬆綁?你討厭共黨專政,怎麼會像老共一樣限制私人經濟活動?你知道世界已是地球村,為什麼要繼續鎖國不與人貿易?

還有外媒報導說台灣的年輕人怕大陸人來搶走他們的工作。你們的訴求不明,才被描為自私自利,真是台灣之光!

蝌蚪們,請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敘利亞人,烏克蘭人,委內瑞拉人在為自由民主流血,歐美在擔心冷戰再起,非洲人在飢病戰火下苟延,東南亞人在搜尋失踪的馬航家人,你們在幹什麼?為什麼在幹?怎麼會認為學生的愚蠢無知被利用,會全球關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18613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1:52

台灣人不喜歡法治,喜歡人治,

情重於理,理重於法,法因人、因事、因時、因地而異,

立了法通常不執行,立法院乾脆關門算了。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1 21:10 回覆:

佔領別人的地方,就是犯法,管你是學生還是流氓,可是台灣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大家都會說合情合理嘛犯什麼法?真是沒有是非鄉愿的大明王朝。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2:52
本黨就是要逐條審查表決,讓貴黨擁多數立委留下記錄,但是貴黨立委極可能為選要得罪選民而違背馬騜聖旨啦!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1 03:35 回覆:

只怕到時“貴黨”還是只騎馬打仗吧,呵呵。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2:05
年輕人們將它做為開嘉年華會啊, 熱鬧就好. 沒見到吃, 喝, 親嘴, 要開空調, 要有醫護站, 聽聽名人(導演阿, 作家啊, 演藝人員啊)演講.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1 03:37 回覆:
以後有重大法案審議,送學生去巴西參加嘉年華,國內可以清淨一點。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1:44
ECFA有四部分,服貿是其一。ECFA可以過,服貿卻卡住,是純粹玩政治,為反對而反對。示威抗議是應該的,可是不能犯法造反,否則還要什麼民主。接受民主,就要接受民主的無效率,美國人有一半以上不滿意黑白馬,80%不滿意國會,可是也不會有人去佔領國會,或要總統下台(更好笑的是道歉!)因為,你接受民主時,接受了任期制度,等他幹完四年,用選票趕下台。哪有像還在吃奶的,不高興了,就說不玩了,我要佔領!胡鬧,幼稚,落後!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23:42

老哥此言差矣!

有多少人真正反服貿?就如ecfa一樣,即便已經證實又是另一個633,大部份的台灣人早就習慣政客的嘴臉

誰還真的會相信政客說的話?難道還真的認同鹿茸其實就是鹿耳朵毛??

當年黨外用盡各種方法對抗萬年國會,不是被罵的臭頭,民進黨至今還被定義是暴力黨,

然而沒有當年的非常之舉,何來今日民主之實?

如果馬英九願意照程序進行而不是視民意如敝屣,何來如此大的反彈?

難道躲在廁所做結論是應該的?

難道彼此協商簽字的事,直接當個屁?

馬失信、喪義已久,這次只能說是擦槍走火!

就如228.

真的只是爲了查訖私煙才產生暴動嗎?

這樣太過簡化問題了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1 01:47 回覆:

問題不要簡化,解決方法更不能,佔領能解決什麼問題?如果不滿意程序,就要求革新程序,如此亂搞,更無程序可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