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跳的秘密
2010/05/27 10:26:43瀏覽801|回應1|推薦22

如果《秘密》是解釋世界的唯一法則,那麼富士康十二跳秘密就是:當第一跳發生時,阿董便秘密地唸叨著:這樣的衰事別發生在我身上了,我的員工別再像鳥一樣,從窗戶飛出去,然後才意識到,他們是沒有翅膀的,這樣衰的狀況可以到此為止了嗎?

於是,這個秘密唸叨便吸引來更多的沒有翅膀的鳥,在心中湧起想飛的念頭,當然他們一回又一回地跌倒地上。我想,每一個沒有翅膀的鳥,跌落地上,阿董一定會更強烈地禱告,別再發生這樣的事情的吧,於是更強烈的禱告,又秘密吸引了更多的鳥……

難道當初,阿董事業的版圖鴻圖大展時,也是同樣的秘密嗎?當接到第一張的訂單時,他是不是也是這樣秘密地禱告,啊,太幸運了,希望這樣的幸運再次地降臨吧!於是,接到一張又一張的訂單嗎?這是個秘密,這是曉鹿無法揭開答案的秘密。

曉鹿得到的啟發是,下次去投稿時,千萬別這樣禱告:我的天啊,我已經接到很多次的退稿了,希望這樣的事別再發生在我身了,希望退稿這樣的衰事到此為止吧。這樣,可以遇見的未來就是,可能會連遭十二退。稿子會像長了翅膀的鳥一樣,飛出去,繞了一圈,又飛了回來。

至於要怎樣禱告呢?這還是一個秘密。不是曉鹿小性,不愛分享,是其實,嗯,最大的秘密是,曉鹿也還沒想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9&aid=40706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寫小說? 願聞其詳
2010/06/05 15:12
禱告什麼的, 怎麼看部像是別人的事, 於己無關
退您稿的人, 八成他們的道行比您低下, 您的作品使其汗顏?
好主意一, 您闢專欄, 盡收小秘密, 洛陽紙將貴
藍曉鹿(tim9) 於 2010-06-05 15:56 回覆:

謝謝你來留言。不過,我不該抱怨的,因為在寫作方面我還算是新人耶。還在努力中。加油!

曉鹿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