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01.31 一個月又匆匆的過了
2013/01/31 13:30:27瀏覽162|回應0|推薦4

時間過得好快呀,今天已經是一月的最後一天了。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隔了好久好久了。

感覺這一個月來,特別的忙碌、特別的沒有自己的時間。

每一次,總覺得考試週的時候才是最清閒的時候。

因為可以什麼都不用操心,安安靜靜的、認認真真的準備考試。

那種「一心一意專注於某事」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啊~(笑)

  

拜智慧型手機之賜,我現在就算回到沒有網路的苗栗,

我還是可以利用手機讓我的電腦無線上網。

這可省去了我不少麻煩~~(大笑)

以前只要一回家,我整個就是與世隔絕了,

沒有網路、不外出遊玩,鎮日就待在屋子裡看書、看書、看書。

因為外出實在不太方便啊……(默)

也許我學會怎麼騎機車之後,每次回家我也不用被鎖在房子裡了。

不過,騎機車好可怕,好危險的樣子><!

   

這一個月來,有好多好多事情。

月初時忙著準備期末考;

考完試之後,忙著幫大陸同學們送別;

送完同學之後,又接著忙社團的事情:

思沙龍要上台北吃尾牙(主要是為了抽獎……XD);

國樂社則是要到台南寒訓,每天早上下午晚上都在練琴;

然後還有去高雄,經營一下我的感情,還有友情。

  

當我指考完,知道我要到台中唸書之後,

一整個憂鬱:南不南、北不北的台中,感覺要去哪裡都不方便。

要嘛就是到北部,方便去台北;要嘛就是到南部,方便去高雄。

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正是因為我在台中,

雖然往北往南都要花兩小時的車程,

但是不管台北高雄都變得很容易跑。

不像台北高雄,如果要往返的話,動輒就要四、五小時。

 

不過,這樣的便利性,也讓我在生活開支中,

多了一筆所費不貲的交通費……。

  

接下來,讓我回顧一下2012年吧!(笑)

總覺得我整個2012年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一年級下學期時,我認真的質疑自己:

花這麼多時間在國術社真的有價值嗎?

雖然我喜歡打拳,雖然我喜歡跟國術社的同學們相處。

但是總覺得,自己付出的時間與所學到的東西不成正比。

有種很浪費、虛耗時間的感覺。

那我到底要什麼呢?

然後,我選擇加入新的社團:

龍應台基金會底下的「思沙龍」社團組織;

以及進入國樂社學習琵琶。

  

不過,這也抵擋不了我內心的空虛寂寞。(笑)

  

二年級上學期(也就是剛過的這學期),

除了原本加入的社團持續投入時間,

還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並且閒來無事就唸唸《金剛經》。

 

我對自己的疑問越來越多。

 

甚至開始納悶,上課是為了什麼呢?

因為啊~我很難過的發現,就算不去上課,

只要知道老師的考試範圍,然後去圖書館大量閱讀相關書籍,

我還是可以考試及格。

既然自己唸書唸一唸,考試就可以過關,那老師上課是……?

當然不能否認老師上課的重要性,對於學生的指導、引領、與啟發。

只是,當一個學生只想要混成績過關,

這樣子,老師的上課,對於這樣的學生,能有什麼幫助呢?

 

我發現,就算是大學,

老師的教學仍是有非常非常的大的侷限性。

在「自我探索與成長」這堂通識課中,

授課陳盈君老師是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催眠師。

對於塔羅、身心靈領域也多有研究。

 

老師說,她教完這一個學年度,

就不再在大學裡面教通識課了。

因為在學校裡,還是必須幫學生打分數,

(分數打太高還會被通識主任關心)

然後課程也必須要評鑑,

學生有些也只是為了混學分,不是真心想上課。

 

老師想要,專心的幫助那些真的想要學習的學生。

而不用囿限於學校規則。

  

我開始對大學教育又充滿了疑惑。

從國中開始一路到大學,

雖然認識許多一心一意為學生的好老師,

也認識許多因為不會唸書,或者是有其他原因,

而被學校放棄、也放棄自己的同學。

這當中,有好多的無奈與無力,也有讓我感到憤怒的不公不義。

原以為,這些狀況到大學就會不見。

 

上大學之後才發現,這些事情仍然存在。

然後也才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

所處的環境會越來越複雜,人心越來越難測。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陽光普照。

有光亮,必有黑暗。

  

我小小的內心啊,承受了太多的疑惑與困惑了。

我不斷不斷的想要知道答案,

卻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越來越多的「為什麼」。

 

簡直快要瘋掉了。(笑)

幾乎只有,當我開始誦唸《金剛經》,

或是心無雜念的描繪曼陀羅,

或是只是單純的打坐冥想,

那些紛亂的思緒與聲音才會止息。

   

2012對我來說,還真是混亂的一年。

  

2013年進行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我倒是因為太忙碌而無暇去想那些事情。

希望,往後的11個月,能不再被這些困擾而絆住步伐。

我的大學生涯只剩下兩年半耶!

一直期望自己可以做些對自己來說有意義事情,

就算不轟轟烈烈,至少在老的時候拿來下酒也要有點滋味才行。

  

明天就是二月一日囉!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祝福自己,也祝福各位。

  

:)

  

  

BY  小穎兒 Thu.Jun.31st.201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26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