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4.07 讓思緒流動
2024/04/07 16:34:26瀏覽163|回應0|推薦8

一晃眼,三個月又過去了。

時間很快,也很慢;三個月而已,也可以發生很多事情,也可以毫無改變。

 

回顧一下上一篇所寫的內容,

我真的是只有腦袋充滿許多思緒需要抒發時

才會不得不打開電腦,讓文字流洩出來。

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自己還真是愛偷懶。

   

 

承上一篇分享,我買了許多書。

其中一本是《12週做完一年的工作》,一月休假時讀了70%吧!

剩下30%就在工作之間零散慢慢讀,到今天才看完整本。

這本書非常推薦給大家,目前網路上也有許多說書介紹這本書。

   

就以我自己的讀後感而言是:好的!

我又再次熱血沸騰許下新年新希望了()

期待自己可以按部就班的、達成自己想要創造的改變。

  

   

工作上也算是漸入佳境了,

雖然挑戰依舊,但也許我更加成熟了吧!

在應對與處理事情上不在像以前一樣吃力了。

  

不聽話的美工也開始越來越聽話
(也許我越來越掌握到跟她溝通的方式?)
等到上手且熟悉之後,我大概又想要往下一階段前進、再次歷經痛苦的成長過程了吧。

我就是喜歡不斷往上往前進。:)

   

  

三月底參加了一堂密集課程,

主要講網路時代的人設建立、社群經營心法。

我是因為台大電機教授葉丙成與新創界國師簡少年而去的。

收穫很多、很滿,我也非常期待能將所學實際應用。

 

葉丙成其中講到「要穩定的產出很重要,做不到一週一篇、那就兩週一篇」

回頭看看我自己兩三個月才一篇,

而且也非主題性的產出、只是我自己的心情抒發

真覺得非常汗顏、也無怪乎我的累積幾乎是跟沒有一樣(大笑)

  

最近讀了很多關於「習慣」的書

談到卓越來自於習慣……意志力終有消耗的一天。

因此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習慣」,一切就會輕鬆不費力。

(但在養成過程當中一樣是辛苦的)

  

我想,我沒辦法固定的產出,跟我寫文的習慣也有絕大部分的關係吧!

我習慣總是等到「腦中思緒一堆」的時候,才會寫文抒發。

 

  

我最親愛的阿婆,越來越老邁、行動越來越不方便了。

看著阿婆不斷退化,關於面對死亡的恐懼也越來越強烈。

從今年一月以來,我花了非常多時間陪伴阿婆、也時時都用手機紀錄。

上網爬了很多臨終照護、如何面對死亡、過世前準備的文章

也跑去書店翻了翻《西藏生死書》。

  

近期我真覺得……不管這些準備做的再怎麼充足,

等到那一天到來時,我可能還是會措手不及、可能還是會非常傷心。

  

我哥哥Leo引用了曹操的詩給我: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騰蛇乘霧,終爲土灰。

他提醒我:阿婆也有阿婆的人生。

 

雖然知道,但還是會非常非常難過。

  

 

2024年第一季結束了。

第一季的我來想要力行「一年12週」的概念,

去達成些目標、完成些事情。

  

不過我並沒有完成第一個「12週」計畫,

我只完成了願景的設定而已。

以及隨著感覺,完成了五座小百岳。

還有盡我所能的、達到工作、興趣、陪伴家人的「動態平衡」。

   

「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想法行之有年,

不過近期實踐才感受到所謂的「平衡」真的是個人感受

有些人要工作50%、休息50%才是平衡,

但有些人是工作80%、休息20%就平衡了。

  

 

努力加油,成為理想的自己吧!

 

 

BY 梢兒 Sun.Apr.07th.20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8048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