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4.06 抗壓性低,要怎麼辦
2023/04/06 07:49:34瀏覽696|回應0|推薦14

首先承認,這個標題是Google來的()

緣起於昨天洗完澡,隨口跟釣魚先生抱怨:連假結束,好不想上班喔~

  

釣魚先生認真魔人狀態啟動,開始瘋狂碎碎念

說我抗壓性低、從哪些哪些事情就看得出來;

看我對這些事情的處理態度,就知道我抗壓性很低,所以才會這樣抱怨brabrabra

  

他覺得他在為我好。

他覺得我要提高抗壓性。

他覺得我達到不了某些成就,是因為我抗壓性低。

 

接著又說,我的狀態比他好太多了!

他如何辛苦、他如何不喜歡自己的狀態brabrabra

  

老實說,被這樣直指誰受得了啊,而且最後又落入「比辛苦大賽」。

(我不辛苦,對比他的狀態,他才辛苦!!)

大概念了十多分鐘之後,他說:好了,我不念了,不然妳又不高興。

我微笑心想:「你現在才發現已經太慢了喔!」

  

唉,這種溝通模式真的很爛。

然後本人又不自覺。

除非他本人有發現這是一個無效且糟糕的方式,大概才會想要改變吧。

  

  

我默默被唸完之後,跑去床上滾

一邊Google「抗壓性低」,就很多很多文章出來

大部分都問「如何提升抗壓性?」而解答都是「運動、冥想、寫作、正向思考」

    

這個問題我大概Google100萬次了

(Google的好處就是:就算妳反覆跳針問同樣問題,都還是會耐心解答,笑)

有一篇文章提到,每個人的抗壓性都像是個水容器,狀態都不同。

  

我忽然發現到一件事:

我天生就是抗壓性低,天生就是敏感纖細啊,

所以才會比較容易有些情緒調適不過來而產生的憂鬱感。

  

而那些所謂「提高抗壓性」的方式,其實是「紓壓」。

運動、冥想、寫作、正面思考,並不會改變你的本質

我的抗壓性低並不會因為進行以上練習而有所提高。

可是為什麼會有效呢?原因在於,壓力已經透過些方式紓解掉了。

 

這也是我最近工作壓力越大,越感受到自己非常需要運動的原因嗎?

別人所看到的「抗壓性高」其實是一種結果,

來自於我「好好生活以紓解工作壓力」的結果。

  

然後釣魚先生是第一線會看到我真實狀態的人

所以他知道我其實是個抗壓性低的嫩仔。

沒辦法,誰叫職場上都需要「抗壓性高」特質的人呢?

所以像我這種抗壓性低的傢伙就要去催眠自己抗壓性高。

    

早晨書寫時間到了。

今天06:15起床,做完瑜珈、餵完貓咪、滑個手機後來寫文

總覺得時間還是不太夠(現在是07:50)

   

那就明天再來繼續思考吧!

(或許明天又是新主題了?)

 

BY 開始重拾起床習慣的 梢兒 Thu.Apr.06th.20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88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