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4.05 在八里的新篇章
2023/04/05 14:37:58瀏覽574|回應0|推薦10

2023.03.29 八里福朋喜來登完成了開幕儀式。

終於我的肩頭重擔放下了不少。

大概從03.01開始,感受到滿滿的、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

漸漸的也越來越少運動了()

  

這次開幕幾乎由我一人獨自完成,

除了要忙日常事務、還要應付長官,

然後再努力抽空準備開幕,真的是逼死人。

  

回想起去年底,在上一間飯店時,

有一次我連續兩週接兩項拍攝案子就覺得壓力很大了

這一次何止連續兩個拍攝案,還要一邊處理飯店日常工作、一邊籌備開幕。

真的是等級越往上,時間更少、任務更多、內容更複雜。

 

之所以叫「新篇章」,因為我期待開幕儀式結束之後,會是一個新開始。

本來有在規律運動、上課的,都因為工作吃掉我大部分時間而漸漸放棄。

雖然也在這過程當中,開始體認到「運動」的重要性,

說什麼都不能輕易放棄運動,

一旦開始減少運動、壓力會更大、心情會更煩躁

形成一個可怕的惡性循環。

   

剛好月底結束大活動後,四月初迎來五天長假。

也算是來的剛剛好的休息吧!

透過這幾天的暫停,努力找回自己。

  

儘管前兩天放假時,我也毫不客氣地睡了兩天(笑)

各種好習慣養成之前的抗拒心態都出現了

不想要寫文、不想要閱讀,什麼都不想

一邊在內心譴責自己好懶好糟糕,一邊持續做讓自己討厭自己的事。

在重新拾回這些「好習慣」之前,都需要好大的勇氣鼓勵自己行動。

  

我就是個平凡人,想要努力往上同時又無法要求自己自律

然後就掉入自我討厭泥淖的普通人類。

連好好享受耍廢都沒辦法的傢伙。(笑)

真是讓人頭痛。

  

包含我現在正在近乎不知所云的打這一篇,

也是我把自己搬到星巴克,

努力鼓勵自己「不管如何,只要有行動就很棒!」的產物。

希望自己可以透過這一篇隨意的書寫,找回一點點好好生活的動力。

   

畢竟,前陣子真的被摧殘到太可怕(流淚)

在前一間公司的摧殘,比較偏向是同事、主管的情緒勒索

現在的話,是對自身工作能力的挑戰。

是說在前一陣子的挑戰當中,我也慢慢發現自己在面對龐大壓力下

一樣努力讓自己「吃好睡好」是多重要的一件事,

若在龐大的工作面前倒下,有一部分是來自於「不懂自我調適」

為了要負起責任好好工作、保持自己狀態也是非工作之外的重要事情。

不然若是因為工作量大而累倒,社會不會因此同情你,給你機會

反而是別人會快速地踩過你,繼續往前。

  

所以,延續二月的中止起床習慣,我要繼續培養起來!

那陣子真的感覺很棒,每天的一開始都能夠按照自己所期望的事件發生

對自己的人生會更有掌控,而這樣的感受會延伸到自身散發出來的特質

讓其他事情也可以跟著一起被掌握!

即便仍有些事情很失控(笑),自身心情也不會受影響。

  

  

這幾天在搜尋30歲後保養的相關資訊。

我的體重就跟年齡一樣,一去不復返,

以前再胖都不怕,一是容易調整回來,二是還沒增胖到「衣服穿不下」。

現在的我,體重增加超過5公斤,S號已經回不去、M號也在緊繃邊緣了。

這陣子穿裙子都快套不進去了……。

開始進行簡單的飲食控制後,發現效果卻不如20幾歲時

才忽然想到:啊,我已經是30歲的人了,身體代謝比以前慢

如果不好好調整飲食,20歲吃不胖的那一套到30歲就不管用了。

   

單身的我,要求自己要努力變瘦變美

因為不知道怎麼做才會遇到另一半,那就努力提升自己吧!

現在就算有穩定的另一半,還是不會想要停止讓自己變美

因為我發現,我不能接受自己變得不漂亮XD

  

不過,我對「美」的要求並不是做醫美或使用昂貴保養品

而是要培養規律運動習慣、良好飲食習慣、正常生活作息

讓身體基礎是健康的狀態,接著是讓自己閱讀、寫作、烹飪、才藝

充實自己的內在靈魂,最後才是保養與化妝。

   

對我來說,這樣的「美」才踏實。

  

明天是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

願我可以再次好好的執行起床習慣

一天一點讓自己更美麗:)

   

BY 這幾天在努力恢復良好狀態的 梢兒 Wed.Apr.05th.202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881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