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2.25其實,這很需要勇氣。
2012/12/25 23:46:00瀏覽151|回應0|推薦4

在正式進入主題前,先來說一下今天的聖誕節吧~XD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過聖誕節的,

也不打算參加聖誕趴。

平安夜,我在宿舍一邊啃便當,一邊看海賊王……。

聖誕夜,我想要在圖書館看書準備報告與考試。

 

只是下課之後,看到班上同學揪團開趴去,

頓時覺得好lonely唷……。

猶豫了一下,決定還是去參加班上同學們的聖誕趴。

 

然後,發現自己的思維模式變得很不一樣了。

以前的我比較獨來獨往,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不太看別人的臉色,也不太注意週遭的狀況。

 

不過今天啊,促使我決定要去的原因是:這是難得的社交場合。= ="

因為平常滿少跟班上這麼多女生聚在一起,我熟的也只有那兩三個;

下課時會聊天、會一起走的對象都很固定。

想要跟平常不熟的人變熟一點,這樣的場合是最棒的機會了,

所以要好好把握~。

  

忽然感覺自己變得好現實喔。

不知道事阿峰帶給我的影響,還是環境帶給我的影響?

也許兩者都有吧!

(其實我還是比較想看書的……。)

  

不過,竹竹就跟我預料中有點接近。

她只想要跟大家一起吃個晚餐,交換個禮物,然後就閃人。

我其實還滿納悶,平常不太參加這種聚會的竹竹,怎麼會忽然有興致呢?

 

然後,當大家吃完東西,開始玩點遊戲時,

竹竹就自己走到房間裡面,開始看書……。(還把房門鎖起來咧~)

我去關心她時,她說,因為她不喜歡玩這樣的遊戲啊!感覺超沒形象的。

她會覺得很不舒服,不開心。所以不想參加這類活動。

當大家都在外面玩耍,她就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看書……。

還滿像她的XD

  

只是,我多少會覺得可惜,畢竟這個機會滿少的。

可以跟大家一起吃、一起玩,不是天天可以。

不過,對竹竹來說,這並不可惜吧!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麼想,推掉了很多聚會,也不覺可惜。

(但是現在想想覺得滿可惜的……XD)

   

不過,我們的聖誕趴九點就結束了。

結束之後,我就回到學校圖書館看書。

其實也沒有看多少,因為圖書館九點五十分就開始趕人,

而我九點半才回到圖書館。

可是,我很喜歡在圖書館看書的感覺~:)

  

現在回到正題。

  

我們國樂社啊~有一個「學姐」。

其實這個「學姐」是男兒身,之前也是以男生的打扮出現在眾人眼前。

只是從這個學期開始,「學姐」開始穿女裝、留長髮,

還經常「薄施脂粉」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女性化。

我想,她應該是有個女孩的靈魂,卻被困在男孩的身體吧!

這樣的人,生活應該過得很辛苦。

  

如果,換作是我,我覺得自己是女生,然而我的身體卻是男生的話,

我一定痛苦的想死掉,然後努力賺錢、存錢,讓自己「恢復」成女孩子。

  

我覺得,她其實很有勇氣。

因為很多人,很難接受她的轉變。

明明好好的一個男生,現在卻打扮成女生的樣子。

就算被大家私底下議論,就算大家都不願意跟自己說話了,

她還是堅持,「自己是女生」。

 

況且,這只是一個社團。

她大可以不來社辦,甚至是退出社團,

少一個讓自己會被非議的環境。

 

也許,學姐很喜歡國樂吧!

所以才會常來國樂社社辦。

說不定,國樂社算是對她友善的社團了。

我個人覺得啦,男生說話都很不客氣,而且直接的可怕。

學姐讀的系所男生佔大多數,我想,她在班上的處境應該也很辛苦。

  

我會忽然這麼說,是因為國樂社的大家,

除了我以外,大家都不太想要跟她說話,不想坐她旁邊,

連她做過的椅子都不太想碰。

 

儘管大家「沒有惡意」,只是很難接受她的轉變,

所以對學姐產生一種很奇怪的、不舒服感。

我還是多少會為學姐感到有點難過,也為她的處境覺得她很辛苦。

但是,我更佩服她的勇氣。

  

在她決定要穿女裝來學校面對大家之前,

她的內心也許有過一番痛苦的掙扎吧。

而當她實際穿著女裝到學校,

面對眾人對她的異樣目光,以及特別的孤立她,

內心應該也不好受。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

這也不是我的能力範圍可及。

我能做的,就只是跟她聊天說話、坐在她旁邊的位子上,

一如我對待其他的同學。

  

以上言論,充滿了我的個人臆測啊!

 

我最想要跟國樂社的社團同學們說:

「其實,她這麼做,需要很大的勇氣。」

 

也許,學姐有勇氣接受眾人目光,

而國樂社同學們卻沒有勇氣接受這樣的學姐吧。

 

 

BY 穎兒 Tue.Dec.25th.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17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