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0.15 熱情的同學們…來聽相聲囉~:)
2012/10/15 21:44:57瀏覽121|回應0|推薦1

 

今天,我們學校有相聲表演,

是吳兆南相聲劇團,劉爾金會來演出喔!

:)

 

不知道其他學校怎麼樣,

不過我們學校在學期初就會公布這一學期的藝文活動,

讓同學在平常上課之餘,也可以多多參與這類活動。

 

像這類的活動,通常開放入場前的一個小時就要排隊= ="

因為人會超級、超級、超級多!!

上次我前三十分鐘才開始排隊,

然後我就是眼睜睜看著門在我前面關上、

最後一位入場的再下面一個人OTZ

(真不懂,為什麼我們學校的學生對這類活動可以這麼熱情><!)

 

有了上次的慘痛經驗,我這次提前一小時來排隊!

我還約了蓓蓓、竽酥、千雅雅等等大概五六人吧~

結果,每個人看到那排隊的陣仗,就全部打了退堂鼓,

只剩下我一個人堅持排隊。

 

其實,我也滿緊張自己到底排不排得到。

畢竟人真的爆多的啊,從地下室的表演廳一路排到網球場,

然後拐了個彎,再排到噴水池廣場……

我就是屬於噴水池廣場的那一部分。=..="

  

幸好最後我還是排到了~(大心)

在排隊的時候,我跟阿峰說,只剩下我一個人繼續排。

阿峰感覺就很失望的樣子~(笑)

我就安慰他:

《最後的演講》作者,蘭迪˙鮑許教授說過:

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

 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目標。

 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

 他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所以最後,我成功了翻過這座牆了!(笑)

  

這次的相聲主題是「幽默日?憂末日!」

也呼應了2012年是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這個話題。

然而,這個「世界末日」究竟是「地球」的末日?

亦或者只是「人類」的末日?

欸,這可有意思了!

 

另外,提到「世界末日」,就不免講到要「愛地球,做環保」。

可是,「地球」真的需要我們去愛嗎?

地球活了46億年,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還需要我們去「愛」地球嗎?

兜了一大圈,最後還是歸結到:「愛自己」。

愛自己,給自己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所以要做環保、與人為善。

 

這還是我第一次現場聽相聲呢!

果然還是現場比較有滋味,能夠親臨這些大師的風采,

排隊排一小時也值得!

  

這次表演內容,還滿有諷世、喻世的成分在裡面,

不只是純粹的說說故事、惹大家笑笑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相聲都是這樣呢?

 

裡面有提到,現在什麼談話性節目一大堆,

一點營養也沒有,不如來聽相聲!

這話可真點到我心頭了,如果電視上那堆談話節目,

全都變成相聲節目的話,那可多有趣啊!

而且品味也提高了不少。

   

一直夢想自己是那個、站在台上閃閃發亮的人啊!>///<

今天,不只是相聲的內容讓我對「世界末日」、「愛地球」有不同的省思,

更是讓我學習「站在台上應該有的樣子」。

看著那些相聲演員,一舉手一投足,都恰到好處、動靜得宜,

就真的真的好佩服喔~希望自己也能夠擁有那樣的風範。(笑)

 

接著我想到,如果我以前參加演講比賽時,

能夠常常看相聲,學習他們的台風與聲音、表情、動作,

應該比我自己看鏡子練習學到的更多更多吧!

  

今天,也是很棒的一天喔!

前陣子因為不習慣這個學期的節奏,

每天都很累很累。

上星期,也許是物極必反吧?!

我變得超級悠閒的,雖然課一樣很多,

社團的事情也一樣很多,我想完成的目標一個也沒有減少,

可是依舊感到無比悠哉-.-"

  

中庸之道,真的好難啊><!!

 

BY 小穎兒 15th.Oct.Mon.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94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