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05.13 早晨思考紀錄
2022/05/13 11:26:42瀏覽439|回應0|推薦13

前幾天在喜歡的服裝品牌店買了三件衣服,花了六千七百元。

雖然真的真的很好看、也是我平常會穿出去的樣式
(實際上我在試穿時就在想哪些場合會穿這套出去了)

依舊覺得花了這筆錢實在不太需要。

   

大概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出去吃飯

花三千去吃高級燒肉跟花三百吃普通燒肉的感覺

高級燒肉店好吃!但是真的有必要嗎?

尤其是自己一個人去吃,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沒有其他附帶價值。

三百元的普通燒肉就可以讓我吃飽了呀。

  

然後也從這次的消費行為,

認真思考自己的消費習慣、財務狀況,以及對財富的渴望、

前一篇才說到被魷魚逼著做直銷,我卻無欲無求,找不到「非做不可」的理由。

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是「無欲無求」,而是「我並沒有足夠強大的渴望」。

   

昨日在讀「市場先生」(以寫理財為主的網紅部落客)的文章時,

也反覆思考,為什麼我總是「想要增加收入」,卻「遲遲不肯行動」?

雖然,文章有提到這大約是98%的人通病 (笑)

但如果我想成為那2%的人,我可以怎麼做?

  

所有的文章、書籍都指向「只要想法改變,現況就會改變」。

包含在經營直銷時,也是接觸到相同的概念。

可是到底要如何改變想法?

  

忽然發現,這是不是就像一種自我欺騙?

我騙我自己很渴望財富,但其實並不然?

就像社會氛圍一直強調「成功」與「卓越」有多好多棒,

讓很多很多人「覺得想要追求成功」,卻忽略自己真實心聲是「小確幸其實就足夠了」?

  

像傷口一樣外面皮膚完好,裡面卻潰爛發炎;

若不劃開皮膚、清除病灶,表面上看起來再好,都只是一種自欺欺人?

   

我的病灶就是「不夠自信」、「相信自己做不到」。

一如對於愛情,我總是開玩笑:我相信世界上有真愛!但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相信做直銷可以賺錢,但不會是我。

  

好吧,此刻我的腦袋瓜裡充滿了過去的回憶。

那些哥哥與父親在我幼時不斷不斷打擊我自信,

不斷不斷告訴我「你做不到」聲音畫面一直重複播放。

「你憑什麼?」

「那是別人,你不可能」

「連你都想到了,別人怎麼可能沒想到?但為什麼沒人做?因為不可能!」

永遠記得在某一次學校段考後中午在家與父親用餐

他刺激性的話語讓我有一種「自我破碎」的感受,

覺得自己是一塊玻璃,被話語狠狠擊碎,從那一天開始,我就不再完整。

這讓我非常討厭吃飯(笑)

因為我總是在餐桌上被撕裂,跟家人用餐彷彿是一場酷刑。

   

我的原生家庭帶給我這些經驗。

現在的我,該如何轉化、運用這段經歷呢?

目前的我,仍是以傷痛的方式看待這段體驗

有沒有機會可以用別的視角去看待呢?

比如像鍛造打鐵一樣,這些經驗可以打造我成為一把鋒利的刀?

  

別再騙自己「做得到了!」(笑)

先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與心聲吧。

換一個念頭去想「做不到又何妨?」這會影響到我行動嗎?

  

雖然立下目標後,透過不斷努力行動,最後達成目標的感覺很棒。

但「享受過程」一樣也很重要。

  

是不是跟跑步一樣?

立定目標跑五公里之後,就專心跑步,

不去計算:現在又前進五百公尺,剩下三公里囉!

而是單純的「專心跑步」,控制呼吸控制步伐,因為只要持續前進

跑到五公里就是必然結果?

  

為什麼不是其他運動,而是跑步呢?

為什麼不是其他間直銷,而是這家呢?

  

為什麼會想跑步?

為什麼會想經營?

 

想要透過跑步,改變什麼現況?

想要透過直銷,改變什麼現況?

  

為什麼我想跟你分享跑步這件事?

偉什麼我想跟你分享直銷這件事?

 

以下節錄市場先生的文章句子,來自他讀《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的書摘。

以前大學看這本書,對這些話沒有太多感覺,

現在卻開始不斷思考這些話的意義。

 

能為別人創造越高的價值,就能得到越多的金錢。

(主持婚禮一小時跟上班一小時提供的價值不同,所以收入就不同!)

 

世界並不缺乏金錢,但這世界總需要更多價值。

(錢越多反而造成「通膨」;但物品價值不變,所以價格變高了……)

 

當你對別人越有價值,金錢必定伴隨而來

(想想我在直銷裡看到的領袖,他們十年前十年後的收入差別,以及這十年他們對多少會員夥伴帶來了多少影響力,創造了多少價值?)

  

如果你現在無法推銷自己,代表你不夠認同自己能創造價值

(我可以推銷自己是婚禮主持,因為我認同自己可以創造價值;但我無法推銷自己當一位電商行銷,因為我無法認同自己在電商行銷這塊領域可以帶來價值)

 

專精自己的能力,直到可以向別人宣傳自己價值的程度

(如果我想跟別人推銷自己行銷能力,就要不斷專精自己這塊專業)

 

根據安全感而活,就是根據恐懼而活

(每個月固定月薪帶給我很大安全感;月薪沒了,就是相當大的恐懼感)

 

BY 期望自己不只思考,還有更多行動的 梢兒 Fri.Mar.13th.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41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