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05.06 成長總是不舒服
2022/05/06 15:25:35瀏覽455|回應0|推薦9

前陣子車禍,讓我開始想要用直銷保健產品來幫助傷口復原。

說到這間直銷,已經糾纏整整10年了(笑)

10年前,因為前男友而接觸到這間直銷。 

   

19歲的我,也沒有太多主觀意識批評好或壞,

單純就覺得這就是社會上其中一個產業而已。

沒有特別討厭,也沒有覺得特別有興趣。

  

跟前任分手之後,慢慢踏出直銷世界,

在社會上當一名小社畜浮浮沉沉(笑)

這六年來,在直銷認識的旁線則是鍥而不捨的跟我保持聯繫

大約三個月到半年就會聯絡一下……就這樣六年過了。

  

老實說,我挺佩服他的,幹嘛不放生我

一直堅持著我有一天會去經營呢?

即便現在因為有需求而開始使用產品,也單純只是抱持「試試看」的心

因為我的疤醫生說不會好了,就長那樣,

超過50元硬幣大小的深紅色疤痕(不只一處)

碰到就會痛癢,運動後血液循環也會讓疤很不舒服。

會願意嘗試,一來是相信產品吃了對身體健康,

二來覺得每個月花不到四千元保養

對比醫美十幾萬雷射療程來說算是小錢。

  

要我如同傳福音一樣的去傳遞資訊?

實在有點兒困難啊。

  

雖然我認同產品,也認同賺錢模式

我自己本身也很想要多一筆收入,但並沒有「非做不可」的理由。

而這一點,就讓我經營這間直銷的原因變得非常薄弱,一下子就被打槍。

  

昨天跟他(魷魚)聊,他就努力想要挖掘我「非做不可」的決心

發現我這人無欲無求,根本挖不出個什麼……。

我自己也覺得好痛苦喔……要想出來「非做不可」的理由?

我沒有啊……。

  

然後他說,我的思想好淺薄,是不是都只有看網路碎片文章,

很少閱讀完整一本書進行深度閱讀?

欸,我最近正在努力訓練自己這一塊呢。

(看看我前幾篇發得讀書心得……雖然我自己覺得寫的超爛XD

 

我的回應是,上班會讓你變笨的(笑)

上班要懂得揣摩上意,不存在自己個人思想

要把自己思考迴路調整成跟主管一樣,畢竟跟主管不一樣就會被罵呀!

跟主管一樣的思考迴路,去執行事情用主管認為正確的邏輯去進行。

不是說主管方式不好,而是久了就會失去自己的思考能力,

凡事都會以上層滿不滿意為考量。

這樣可以在固定的遊戲(體制內)裡成功,我絕對認同。

我偏偏就是想要逃出體制外的叛逆小孩(笑)

要怎麼把主管的能力精髓學到位、化為己用,

卻不讓自己成為複製人,還是保有自我思考?

這又是另外一個功課了。

  

  

這種不舒服,有一種似曾相似感。

我在淡水雖然不上「漸入佳境」,但至少比前幾個月狀態好上許多。

憂鬱狀態穩定很多,被罵次數減少,被罵的時候承受度也比之前高

我相信,那是因為我能力有所成長了……不管是工作能力,或是心理素質。

  

現在被魷魚逼著去經營直銷,這種不舒服感又回來了(笑)

當我可以駕馭這種感受,是不是就代表我又成長了呢?

   

說到直銷,很多人抱持負面觀感,覺得「做直銷做到後來沒朋友」。

這句話我只有在我朋友嘴吧上聽過,但我自己實際操作起來,

我的朋友反而越來越多(笑)

  

直銷逼著我要走出去跟人交流呀,

不能只是躲在房間練琴、看書、追劇。

然後我也實在沒辦法為推銷而推銷,所以變成都在找朋友閒聊(笑倒在地)

不小心就營造出「梢兒活潑陽光正能量,外向愛找人聊天認識新朋友」的形象。

(大學跟前任在一起時,有努力想經營過)

一切都是美麗的意外(掩面)

我是喜歡自己獨處、發呆、寫作、思考人生的怪咖啊。

  

但也多虧如此,我常常跟朋友交流,所以我的朋友因為經營直銷而越來越多。

這幾年不做直銷之後,也減少跟朋友們的來往了,身邊朋友反而少了很多。

   

今天寫這篇,也是想要釐清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做」?

我認同產品可以帶來健康,認同賺錢模式可以讓自己在正職之外有額外收入。

可是然後呢?其他間傳銷也可以做到一樣的事情吧?

為什麼非這間公司不可呢?

   

(抱頭苦思)

   

總之,魷魚昨天派給我一個功課。

他覺得我的人生太淺薄了,一點深刻思想、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要我在這幾天找朋友們聊天,知道他們的職業/工作特性,總共30位。

簡單來說就是去找別人聊他們的人生甘苦談,

去看看別人的人生長怎樣,不要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

順便練習一下聊天技能。

(我讓他看我跟不熟朋友的對話紀錄,魷魚搖頭:你根本不會聊天……)

(啊就不熟啊……我也不知道跟對方說啥,就尬聊……)

   

我自己本身是覺得滿有趣的啦,

因為可以當成不錯的寫作素材跟訓練。

我現在等級太低了,低到魷魚覺得我根本不適合去邀請別人來了解這間公司

先從最基本的「跟別人好好聊天」開始。

然後,除了幫助自己了解社會百態之外,

也可以一邊思考為什麼非做不可……吧?

  

真的好難啊(尖叫)

 

 

BY 老是把自己丟到很難處境的 小梢兒 May.06th.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400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