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04.22 近況紀錄
2022/04/22 15:51:16瀏覽403|回應0|推薦11

最近讀《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直接幫我釐清關於「寫作目的」的疑問。

以前學生時期參加文學營、寫作營等,老師除了教作文技法之外,

大部份都是以「文學」角度出發,抒發胸懷為主。

  

不像現在所謂「文案」是有許多目的性,

包含部落格上的文字創作,也都是含有「流量變現」的渴望在裡頭;

跟我過去在寫作營當中學到的以直抒胸臆、強調文學技法相當不同。

我也一直在這個框架裡面,覺得自己寫文多用於幫助自己的狀態穩定,

要我為了出名、賺錢而寫作,內心頗有抗拒。

   

而這本書尚未讀完,就點破我的小腦袋瓜(笑)

我當然可以為情而寫文,就像在這裡一樣,把「寫作」當成是一種心靈療養,

不求點閱數不求推薦,只求自己抒發出來之後,可以有力氣好好生活:)

   

但另外一方面,若是針對專業性寫文,與上面為自己而寫,是不衝突的。

甚至可以說我寫這些「文章」是在打造產品,一修再修是正常的!

就像我現在上班在打銷售文案一樣,初稿打出來之後,總會再三審視、編修。

釐清之後,忽然對於「寫作」這件事沒有那麼多困惑了(笑)

  

   

之前文章有提到一點點,

在於我壓力很大的那幾個月,櫃台弟弟對我的幫助。

後來還是不可自拔的櫃台弟弟走很近,他身上有吸引我的特質

很清純很乾淨,彷彿未受汙染的眼神,讓我很想要像呵護易碎品一樣呵護他(笑)

  

不過他現在轉調單位,到總公司上班了。

兩人關係又恢復成過去單純同事。

   

但是近來狀態好滿多的,穩定許多,

下班開始有能力去做一些其他事情了(笑)

不像之前加班到九點十點,每天壓力爆棚到快要死翹翹。

   

現在下班後還有一點餘裕,

於是開始恢復閱讀書籍(前幾天去圖書館借了13本書,笑)

還有學習英文,上次上英文家教課是一年前,

老師說:你也間隔太久了吧!!!(大笑)

 

以及,昨天跟孜孜聊天隨口說我想要買琵琶,

孜孜叫我去找二手琵琶……然後就還真的剛好遇到一位賣家,

今天晚上要碰面看琴的狀況,順利的話我就買一把琵琶回家了……。

已經八年不曾練琴,我連譜怎麼看都忘記了,竟然還想買琵琶!

  

先不說琵琶,我真的很想要學一門樂器呀!

覺得有時候心情要調劑一下,就很想要練琴,

感受旋律從指尖悠揚,很舒壓。

雖然我知道練琴是很辛苦的,也想過是不是要買烏克麗麗

聽說簡單好上手,看影片就可以自學的入門樂器。

   

不過,畢竟學過琵琶吧!

也很喜歡國樂,所以在回歸音樂懷抱時還是想要首選琵琶;

並且也常常看到國樂社校友團的訊息,

時不時有校友團表演,讓我也好想要跟著一起參與社上活動。

但太久沒有碰琴都已經忘記了(笑)

  

那就先買琴練琴吧!滿足自己的需求想望,

下一步再看看是否參加社團演出囉:)

   

BY 對於最近狀態良好而心懷感恩的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350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