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0.06 又是生活變動
2022/10/06 15:10:22瀏覽728|回應1|推薦14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四個月了。

我發現,只要我的生活有大的變動,就會擱筆很久很久,

直到我開始熟悉這樣的變動之後,才會又開始靜下心打打文字。

   

這次的變動是私人感情上的,

首先,我離開了相伴六年的孜孜。

然後,我交了一個男朋友。

   

這是六月中發生的事,

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跟孜孜六年了,我也一直覺得,跟他「應該就會這樣下去吧!」

也會去想,也許我以後就會嫁給他吧!

他對我很好,也不吝於陪伴我。

 

就只有一點,我身邊的朋友都不能接受他的原因是,

他會去外面找女生。

朋友覺得管他對我怎麼好,不專情就是唯一死刑!

可對我來說呀……只要他會回來就好。

當然他去找別的女生我會不舒服,也會害怕會不會某天他就不回來了。

可能因為太穩定了吧,所以覺得這一天不會發生。

   

我跟孜孜彼此也都說好,

如果哪天我交了一個「真正的男朋友」,

我們就分開,當普通朋友。

 

他交女友的話,也是一樣。

  

……還是很難相信,

有一天我竟然用這樣「過去式」來談到孜孜。

  

   

我交了一個男友,是「釣魚先生」。

不同於孜孜像地下情人般,我跟釣魚先生的關係是公開透明的。

彼此身邊的同事、家人、朋友,都知道我們互為男女朋友。

  

釣魚先生對我很好,也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呵護。

從來沒洗完澡讓男生幫我吹頭髮過,也沒有人在我上班時候送點心過來

更沒有人幾乎幫我天天做早餐過,還有送花、我喜歡花,

告白那天他送我一朵紅玫瑰,接下來交往第一個月、第二個月都送我一朵玫瑰。

重點是釣魚先生很專情,只對我好。

6/17認識,7/17交往,現在交往兩個多月)

  

身邊親密朋友知道我離開孜孜,而有了釣魚先生之後

每個都說恭喜、每個都說好!

我終於離開那個渣男了!而且還遇到一個這麼棒的男生!

  

我自己也很明白,這是件好事。

但對於離開孜孜,還是覺得難過的。

儘管理智上認為自己不應該難過,

我都有釣魚先生了,還在為上一個渣男哭,要釣魚先生情何以堪

  

但我……情感上還是難過呀,

過去六年的點點滴滴,以前那樣痴痴喜歡他、用心跟他在一起的那些

從台中追到台北來上班,同時也準備如果他回彰化,

我也把在北部的工作辭了回台中。

這樣的我,竟然主動離開了孜孜,可能他沒想過,我自己也沒想過。

   

  

原本我每周休假都會從淡水騎車到永和找孜孜。

認識釣魚先生的第一週,我們聊得很來,我也跟釣魚先生說,

我有一個喜歡的男生在永和。

  

那天休假準備要去找孜孜,但內心總覺得彆扭……

問問釣魚先生,我去找別的男生,你會不會不舒服?

釣魚先生也很直接的跟我說,會。

  

當下內心就覺得,我不想讓釣魚先生因為我而難過……

尤其是像這樣我可以控制的事情。

於是那天,我跟孜孜說,我不過去永和了。

  

誰知道從那天起,我就再也沒去過永和找孜孜了呢……。

當初真的就是覺得,我捨不得釣魚先生為我難過。

所以才做了這樣的決定。

沒想到那天的決定,就深深影響了往後呢。

  

  

現在也離開前輩的住所,跟釣魚先生一起住了。

在某層面來說,感覺挺好的(笑)

畢竟上班就已經夠高壓,下班還要面對主管

感覺真的不太舒心。

  

而對於梢兒任性的主管與同事,常常帶給我很大的情緒消耗

釣魚先生也很鼓勵我離職,離開這個有毒的環境。

上次有跟釣魚先生簡單聊一下,如果要轉換工作,是不是一樣要找排班的工作呢?

畢竟釣魚先生是自己開小吃店,每周三公休、週末是他賺錢的日子

若我找了一份週休二日的工作,我們倆休假就碰不到一起了。

他想了想說,是的,如果可以找排班工作是最好。

  

這樣新工作選擇上一下子又少掉很多了。

跟釣魚先生討論完,反而是梢兒成為自由工作者是最適合的,

目前有在接家教,時薪比上班還要高。

釣魚先生覺得,若我多接幾個學生,根本就不用繼續在公司裡受氣

   

所以,我交了男朋友反而讓我成為全職自由工作者的契機嗎?

我還是很難想像自己當自由工作者的樣貌(笑)

儘管之前曾經自由過三個月吧!

平日跑業務賣口罩賺傭金、週末接婚禮主持。

不過最後還是回去找一份工作,乖乖領月薪。

   

  

對於現在生活上的變化,

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

 

BY 梢兒 Thu.Oct.06th.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725392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05:18
比較合宜的方式,好像是找一份安定的工作,繼續學習精進,維繫住一個簡單的人際關係網。🍄🍁
為您拍手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