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2.28  2022年,歲末盤點
2022/12/28 12:30:17瀏覽546|回應0|推薦7

2022年再過三天就要畫下句點了。

回首這一年,上半年算是相對平穩、下半年則是有好多改變。

   

今年的第一篇文,就以二月的「書寫治療」開始,

梢兒與現在職場環境的不合造成內心衝突到了一個高峰點,

身體健康開始不穩定、憂鬱也常常來敲門;

然後三月中迎來人生第一次摔車(笑)

車禍休養了三週,這期間也要求自己培養「每月一書」的習慣。

    

四月回去上班,內心一樣充滿掙扎與痛苦(笑)

然後六月……遇到了釣魚先生,離開了孜孜。

  

在愛情的滋養下,這六個月我胖了六公斤(大笑)

同時也搬離前輩家,與釣魚先生一起住。

雖然不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彼此都見過雙方家長,

我的家人也在積極催婚了(冏)

   

我的「每月一書」計畫遇到釣魚先生就停下來了,

因為時間挪去約會、讀書時間變少、自己一個人靜下來打字的時間也幾乎沒有。

釣魚先生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情滋養,但同時也讓我發現

原來就算是戀愛,也會有寂寞孤單的時候。

   

那種時候通常是:

1.     我在看書、他在旁邊很吵的打電動

可惡,這樣超難專心!為什麼我會陪他一起打電動,他卻都不跟我一起看書

 

2.     釣魚先生討厭洗衣曬衣丟垃圾,我自己一個人做家務時,特別孤單……

有時候成功騙到他一起來做家務,不過屈指可數,要再加強我自己的溝通能力

 

3.     我在努力學投資理財、聽房地產知識Podcast,想要買房
他把錢都投資在釣魚用具上,覺得存錢買房這條路,好像只有我在努力……

 

4.     我在家裡練瑜珈、徒手訓練時,釣魚先生要不像看猴子一樣看我;要不就是一邊吃零食一邊躺在沙發打電動、看廢片
這樣我也無法專心運動!冏……

記得我以前要找的男友,有讀書習慣跟運動習慣不是基本條件嗎?
為什麼最後愛上的是一個只會釣魚跟談戀愛(?)的男生(囧)

  

釣魚先生到現在每月一花還是持續著、每天開車接送我上下班、

每次上車時,也都會幫我開車門。

  

我只能說:好吧,人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
最近也發現釣魚先生的一個缺點,也讓我有點困擾。

就是,他不懂怎麼「好好說話」;也沒有開放的心學習新事物。

偶爾總是說些刺耳的話,然後說這是「忠言逆耳」
  
舉例:他覺得我的「每月一書」計畫很爛,

我看書只是為了寫文產出,根本沒有實質學到。

這個評論讓我傷心了很久、也自我懷疑了好一陣子,

然後停下讀書,覺得自己好廢好爛。

   

前陣子我才開悟:知道跟做到本來就是兩回事,

世界上幾乎沒有讀一本書就變厲害的人存在,都是透過「累積」而成!

這是我自己的計畫,我對我自己的期許跟肯定,就算我不聰明、看完就全忘

但至少我有實質的產出可以提供之後的我回顧成長軌跡。

   

所以上個月,我又開始拾起書本、重啟讀書習慣。

  

以及,我跟他分享一些新觀點時,他通常有自己固有的想法

這不是壞事,但也讓他相對不願意接受新事物、去改變學習。

  

釣魚先生說我「耳根子軟」、「容易被說服」,這點也讓我很不舒服。

聽起來我好像很隨便似的、很輕易就可以拿到手。

但後來我也發現,這項特質不就是我「容易接受新觀點、學習新事物」的另一個面向嗎?

    

之前我在歐洲,原本完全無法理解「起司」的美味,

只覺得那些是「發霉的乳製品」,帶著濃濃的臭味跟無法理解的味道。

那時候的義大利律師先生跟我說:「舌頭也是需要學習的」。

  

跟著他嚐遍了各式各樣起司,我才終於慢慢理解起司的美好(笑)

  

我跟釣魚先生說這個例子,因為他陪我回苗栗時,拒絕吃阿婆料理的雞肉菜餚。

晚上做飯時閒聊到,我要是老了退休,可能就跟阿婆一樣:

開始曬菜脯、曬菜乾、揉製鹹菜等等。釣魚先生一臉「不接受」。

  

他不習慣客家菜的味道,同時也拒絕去嘗試。

當我跟他說完我在歐洲學習吃起司的故事,他說:「那些味道我吃到就想吐,你還要逼我嗎?」

  

恩,那些起司我剛開始聞起來也是一直反胃呀。

    

不曉得我有哪些習慣也讓釣魚先生困擾呢?(笑)

所謂的愛啊,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有這些缺點,還是愛。(嘆)

   

欸,說好的歲末盤點,結果變成對釣魚先生的抱怨。(大笑)


我在努力追求「不抱怨」的生活,但總是會被身邊的人影響一起抱怨

本來想要邀請釣魚先生陪我力行這件事,

與他分享《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的觀點時,

結果釣魚先生也立刻模糊重點:這是基督徒寫的書對不對?

抱怨可以抒發情緒、可以brabrabra……

好吧,他拒絕與他既有想法不同的新觀點。

  

   

回歸正題。

 

六月認識釣魚先生、七月交往之後
九月開始幫總經理的兒子家教,同時也接了另外一位線上家教學生。

十一月接了一場婚宴主持;12月初正式搬家搬進釣魚先生租屋處

   

然後昨天,以帶職的身分去喜來登面試,有可能年後跳槽

正式轉換到入行以來就想要進入的外商飯店。

薪水也比目前多5000元以上。

   

2018年立下的外商飯店目標,2023年達成。
這是給自己30歲的最好禮物之一了吧!

  

是的,這個月梢兒就滿30歲了。

這個部落格從我17歲開始寫到現在,

竟然也13個年頭了……。

   

然後,我也報名了2023年的「女力學院」,這是以女性為出發點

全方面探討運動、婚姻、事業、理財、心靈等面向的課程,

有實體講座也有線上課程,更有社團交流,儼然就跟大學一樣(笑)

也期望自己可以透過課程,可以認識不同的同學、全方面的經營人生:)

   

BY 希望未來過更好的 梢兒 Wed.Dec.28th.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795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