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03.28 書寫治療No.4 與靈性自我對話
2022/03/28 16:15:38瀏覽379|回應0|推薦7

憂鬱的日子裡,只能進行永無止盡的自我對話。

對於自己反覆陷落憂鬱,好轉,然後又再次憂鬱,再次走出……

雖然曾經說:「已經做好一輩子跟憂鬱好好共存」的打算,

但每次憂傷來襲時,真的很辛苦。

  

就算已經越來越熟練如何陪伴自己又如何呢?

當吃飯、洗澡、走出去外面散散步,

都成為一種要勉勵自己才有辦法進行的活動時,

內心深處又會有鄙夷自己的聲音出現。

甚至,我知道要做哪一些事情可以幫助自己好一點,

但內心就是會抗拒去做這些事情時……

更會有聲音出現:「你應該要……」

感覺所有的心力都發生在內耗上,就用完了。

  

近日閱讀賴佩霞《我想跟你好好說話》這本書,

讓我回想起自己過去為了與自己好好相處、為了在憂鬱當中可以好好生活

開始接觸身心靈這條路。

而在當我重度憂鬱時,我哥哥送我《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當時也給了我一定程度的幫助。

  

前天至誠品,購買了同一作者的第二本書《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2: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

裡面提到關於「憂鬱症」是內在靈魂與外在行為產生太大的差距導致。

這一點認同,也可以理解。

而幫助自己情況好轉的方法,書中也有提到,分為四個步驟。

前面三項步驟,在閱讀此書之前,就一直是我與憂鬱共存的法則。

而第四項:「為未來奠定基礎和方向」是讓自己不再陷落憂鬱最重要的一環;

恰巧也是我一直做不好的事情。

  

這也是所以,我會反覆陷落憂鬱的原因嗎?

我總是設定好目標,感覺好像未來充滿希望~

然後過一陣子又開始懷疑起自己,於是墜落。

  

我自己內心一直有個結,而所有身心靈的道路指向都說明:

這是你的生命功課、必須要面對、化解,

我的人生才有辦法進入一個更高的層次。

  

我不太確定,當我面對原生家庭帶給我的悲傷與疏離,

我的人生會因此而輕鬆一點了嗎?

還是說,這個功課太辛苦、太巨大,

我目前所面臨的困頓、憂鬱,其實都是在做行前練習,

幫助我未來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可能從前世就開始面對的課題?

  

我只知道,陷入憂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在龐大的憂傷面前,彷彿所有事情都失去了意義。

是的,所有事情,包含生命。

我不會自殺,我知道愛我的人會因為我的死亡而悲傷,

我不想讓愛我的人因為我難過。

但僅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努力活著,終究也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只想維持最低限度的生命機能。

   

我該怎麼做呢?

現在的我就如同剛學習走路的孩子一樣,

走不久、就跌坐下去;往前走幾步,就左腳絆右腳。

好期待能夠有一雙手,牽著我一步步往前、帶著我一步步學好怎麼走路。

 

書寫不能中斷,閱讀也是,特別是在靈性成長的這條路上。

以前覺得,書寫可以幫助自己爬梳思緒、釐清想法,

透過書寫排解了許多情緒,讓自己不再憂鬱;

甚至,腦袋會莫名的有聲音出現,告訴我可以怎麼做。

  

現在走在靈性的道路上,更覺得書寫不能斷……

因為這都是我的指導靈與我對話,而我可以將之記錄下來的時候。

以前很不想要把「身心靈」、「靈魂」、「靈性」等等掛在嘴邊,連寫都不願意寫(笑)

只覺得寫出來,誰信呢?這麼宗教、這麼迷信?

不是說,子不語怪力亂神嗎?

不過,當你越是抗拒某事,就越是代表這件事情可能是你的功課。

  

因為再不願意承認,

我真的就是會在廟宇莫名感動到哭、

在所謂「很陰的地方」感到身體極度不適。

  

會不會,其實我帶著很多的功課而來,

每一次陷落憂鬱時,就是一次的功課?

當我把這次的功課完成,憂鬱就好轉了一些?

然後下一個功課來的時候,我又再次憂鬱了起來?

如此往復回還,把一個一個功課慢慢修完?

那我要說,上輩子的我是多麼不愛寫作業啊?

把功課都留到這輩子讓我寫到哭出來。

 

而關於指導靈,那些出現在內心的聲音,腦袋出現的意念

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那就是,要知道怎麼去辨別「聲音的來源」。

基本上滿容易的啦,因為我內心有一把尺,

只要對於我的困境有所改善、幫助的意念想法,那都是高我對我的引導。

而一些較為負面的聲音、讓我感受到不舒服的,

通常都是外在靈擾或是所謂「魔」的存在。

    

在一般日常生活,我是有能力讓自己好好生活、不被其他靈魂打擾。

不過有一次印象滿深刻的,

下班後我在公司外面憂鬱大爆發,哭得亂七八糟,身體能量磁場極低極負面。

淡水是古戰場,充滿了許多靈魂,其中又有幾處靈魂特別容易聚集。

當時我在漁人碼頭哭得亂七八糟,一離開建築物(不想被同事看到),要大哭時

靠北,我感受到前方幾百公尺處有三個靈魂感受到我的負面與低潮,

用超快的速度往我這邊衝過來……。

我立刻罵髒話:乾,連讓我好好難過都不行嗎?我可以專心難過,不要理你們嗎?

當然沒辦法不理他們。

因為他們只要一靠過來,我就會噁心想吐,沒辦法好好大哭。

只好調整自己的坐姿成一種防禦狀態(?),讓他們就靜止在一定的距離之外。

  

也許是高我指導,也許是前世記憶,或是生命本能?

有時候我都會擺出一些「我覺得可以保護自己」的動作,

去抵禦當下外來的不舒服。

例如上次,被邀請參加某宗教聚會,感覺身體能量不斷被吸走,

莫名開始結印保護自己……事後才知道自己當時比的是不動明王的劍印。

   

每次提這些,都深怕自己被當成宗教迷信的怪人。

但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啊,無可否認的一部份。

  

書寫到這裡,我竟然神奇的覺得自己好多了(?!)

是因為我終於承認自己走在靈性道路上,終於願意開口談靈魂嗎?

畢竟,我不是第一次書寫憂鬱;

但這次打出文字到現在,我感受到積鬱的能量開始在體內流轉了起來。

緩緩的,但確實有比較好。

好想要守護此刻感覺,這幾個星期以來難得比較好的時刻。

大概從-1變成0的感覺吧,雖然有夠微小,並且也不到正面,

但有進步一點點。

   

然後,再次了解自己,關於我所書寫的文字,必須分成兩塊:

一塊是自我對話、靈性書寫,療癒自己的。(像是在這裡、這個部落格)

另外一塊,就是主題統一(如:婚禮/飯店),寫給不特定讀者,達成世俗成就所用。

   

總要先滿足自我對話這一塊,才有辦法進行其他事情。

我的靈魂,怎麼會這麼任性呢(搔頭)。

   

BY 努力在憂鬱中,活得平安喜樂的 梢 Mon.Mar.28th.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25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