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02.17 書寫治療 NO.3
2022/02/17 11:44:49瀏覽444|回應0|推薦9

此刻的我正在逃避。

逃避到,九點起床刷牙洗臉,到現在寫文的當下是10:30

才剛擦完化妝水、換完外出服而已。

每做完一件事情,就會停頓呆滯好久,

腦子充滿等一下「覺得應該要做可是不想做」的事情。

事情本身並不可怕或困難,但想到後續可能得到的回應,就覺得缺乏動力。

   

其實就只是工作上的回報而已,只是今天休假,

想要一旦丟出去,前輩D就會回應(他在上班),然後我就要繼續接著處理……

就會覺得:啊,我在休假耶,好不想要做喔。

但若不回應呢?又會被認為:「休假都找不到人!不負責任!!!!!」

覺得壓力大,有部份也是因為這樣的工作文化。

休假也要隨時on call,卻明明不是什麼緊急事件呀。

只是為了要「給長官一個好印象」。

   

前陣子,直屬長官截了一張圖給我們看,

大約是某部門工作進度落後,要我們協助去盯進度。

印象中裡面的對話是:

同事:OO(該專案負責人)休假,等他回來處理。

直屬主管:OO休假關我什麼事?

   

雖然可以理解直屬主管的意思,

但是也頗有「事情沒做完還敢休假?!」的意味在裡面。

前幾個月,我也是每天朝九晚九的上班。

也是類似原因:事情沒做完不不敢下班。

我不知道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可以?所以只能盡全力的燃燒自己。

    

直屬主管對我老是這麼晚下班,也很不開心,

他覺得:是你自己要搞成這樣,到時候過勞死不要怪公司。

對於下屬糟糕的加班狀況,並不是去了解狀況,

而是用自身的想法概念去理解,並且冷漠的切斷關係。

關心下屬下班沒?不是擔心下屬的狀況,

而是單純以公司立場:不要帶給我麻煩!

  

雖然,也是可以理解。

但在感受上真的會覺得心很涼。

   

   

最近,我變成憤世嫉俗仔了。

前幾天被罵得狗血淋頭,各種攻擊性言詞在我身上

不斷的質疑我的工作能力與價值。

起因在於,我同時要做兩件事,於是其中一件犯了錯。

  

到底是小錯大錯,我無從判斷。

身邊朋友都覺得是小錯;

但在前輩與直屬主管形容下是足以讓公關工作失去價值的大錯。

   

然後,同事C

1.報告數字錯誤(關於住房率、銷售額,在主管會議上要用的報告)

2.FB文案有錯(嗯?跟我被罵的原因一樣?)

3.當天沒有蒐集飯店相關新聞

(我沒有做到:這不是最基本嗎?來多久了?為什麼做不到?????)

4.公司內簽呈錯字

(部門打成「不門」,被提醒修正,而我若有錯字,被狂飄:粗心!你就是這麼粗心!你要我怎麼相信你?!?!)

  

以上舉例四點,同事C都是被輕輕提醒,然後就沒事了。

之前都笑笑沒事,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嘛。

同事C跟前輩D是好朋友,跟直屬主管也不錯,下班也常常相約吃飯出遊。

   

但在前幾天被狠狠罵過之後,這幾天後遺症就是變得憤世嫉俗(笑)

為什麼同樣的錯,甚至有些在我眼裡錯得比我更嚴重,

C完全沒有被罵?ㄏㄚˋ?

我超級在意這件事,在意到內心都有小魔鬼出現,必須要安撫她,

甚至內心還要與小魔鬼戰鬥,才可以繼續上班。

(各種憤世嫉俗、自暴自棄的想法與言語在腦中盤旋,主管交辦事項完全不想做)

  

這對我來說很辛苦,效率也會變很差。

善良的我想要認真工作,但是另外一個我卻拚命阻止。

一種精神分離的概念,身體與大腦在努力工作;

但是心靈內在在鼓搗著,不想要做。

  

就像我的身體裡有一座牢籠,把小惡魔關在裡面,

狀況好的時候,小惡魔在沉睡,我可以自在的行動,不受影響。

狀況不好的時候,小惡魔就在捶牆壁吶喊、瘋狂想要逃離牢籠,

這時我就會很辛苦,一面承受小惡魔帶來的震盪,一面繼續正常做事。

  

小惡魔有跑出來的時候嗎?有。

那時候的我通常在尖叫哭泣,或是迷茫的看著酒杯想像自己墮落的樣子。

或是如行屍走肉一般的在街上遊蕩,世界變得很不真實,好像輕飄飄的夢。

那時候就換正常的我被關進小牢籠裡了(笑),

然後隨時準備出來跟小惡魔替換接管身體。

那也是我最有機會自殺與自殘的時候,所以正常的我都很繃緊神經的觀察自己。

    

天啊,越是把自己的狀態具體化說出來,就越覺得自己有病(掩面)

不只憂鬱症狀,精神分裂也來了嗎?冏。

不過症狀滿輕微的,至少小惡魔並沒有發展成另外一個成熟的人格,

當小惡魔接管主控權時,也是另外一個我放手讓她接管,並且知道自己在幹嘛。

所以,並不是真正的「人格分裂」吧。

   

  

總而言之,我受傷了。

在上一篇提到我被罵得亂七八糟的時候,受傷了。

然後再接下來幾天看著C犯一堆錯,卻一點事都沒有,成為我的二度傷害。

  

現在的我極度抗拒上班,不想要再回到那個讓我受傷的環境。

但是聽說,不能殺死我的,會讓我更強大?

有時候再討厭,還是要去面對,才能迎來成長。

   

自從開始受傷之後,我在看《鬼滅之刃》的時候,

看著主角鍛鍊得很辛苦、戰鬥時受重傷,卻還是堅持下去

都會想:為什麼主角還會堅持?為什麼他堅持得下去?

他的堅持換來了什麼?

接著,把自己代入:為什麼我還在這裡上班?我受的傷會換來什麼?

我要如何堅持下去,挺過這些詆毀與疼痛?

     

我不諱言自己有病,但也不認為有病的自己禁不起這些攻擊與困難。

雖然可能在復原過程中,會很辛苦,甚至痛苦,

也常常想要拿「有病」當理由與藉口去逃避。

但這個世界上,誰不是帶著傷活下去呢?

 

   

好吧,打完了。

但是我依舊不想工作(啊哈哈)

想要交給明天上班的我去煩惱。(繼續逃避)

今天休假啊~~~我想要,好好生活。

就算做工作的前置準備,但完全不想要跟跟同事有任何接觸與聯絡(呵呵)

  

我就是這麼難搞與孤僻。

等等要準備去看醫生。

手上被蚊蟲咬了水泡,超過一周都還沒好。

順帶一提,前陣子身體也一直不正常出血,去看婦產科才止住血。

  

現在的我不想工作,

但,我想要好好過生活,應該可以吧?

    

BY 梢兒 Fri.Feb.17th.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171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