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03.09 自省
2022/03/10 11:27:36瀏覽444|回應0|推薦8

寫了幾篇之後,就又中斷了呢(笑)

中間迎來了一段憂鬱期,一樣躺在床上痛苦著、同樣抗拒寫下文字。

真的不太懂,為什麼自己會開始抗拒寫文呢?

還是,鬱卒到連寫文的力氣都沒有了?

  

這陣子常跑診所,各種小病不斷;

因此也讓我萌生打開健保APP看一下陣子就醫紀錄,然後才發現……

我之前被身心科醫生判為「重度憂鬱症」!(驚)

只是身為專業俗仔,我也只看那麼一次而已、不肯吃藥,也不回診(笑)

透過環境改變、朋友陪伴、閱讀與運動,其實穩定很多。

只是時不時的憂鬱發作讓我動彈不得,實在有點困擾。

身心科醫生要我去看婦產科(體內賀爾蒙波動週期讓我總是憂鬱)

婦產科要我看身心科(心情鬱卒、內分泌失調跟婦科沒關係)

到底要怎樣啦(翻桌)

   

今天休假,剛剛手寫筆記,想說來自省一下。

為什麼我一直很想架網站、寫部落格一直沒有做到呢?

明明一直有這樣的想法,也有想要寫的內容,但是執行上卻好困難?

感覺要執行這件事情,有很多條件要同時滿足:

1.     心情(最困難、最難捉摸的東西,但如果認真要做,不管心情如何都要做呀!)

2.     時間(每次寫文都一小時起跳,零碎時間不喜歡寫,因為不想被中斷)

3.     空間(桌椅要舒服?旁邊不能有床?)

4.     不被打擾(一定要安靜獨處才可以,也是培養心情的關鍵)

  

有沒有辦法降低這些發動條件的難度呢?

即便休假,可以滿足以上條件,也會遇到跟朋友約、回去看家人、想休息……等

沒辦法每次休假都可以完美的寫作。

(假設身為職業作家,這些都不會是困難?)

想要克服這些點,讓自己可以開始順利進入固定寫文的軌道當中。

(建立習慣?自行創造適合的環境?)

   

是說,最近工作上有些改變,讓我很疑惑。

1.     前輩&主管不再痛罵我,明明有些小錯誤,之前都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各種情緒性攻擊不斷狂轟亂炸,但是最近卻沒有了?儘管我因此心情平穩很多,不再像驚弓之鳥一樣。但內心同時也藏著很大的疑問,剛開始甚至是恐懼:是不是因為要放棄我了,所以連罵都不罵了?!

2.     工作量驟減,之前都會被交辦很多很多事情,手忙腳亂、感覺被壓得喘不過氣,最近手邊事情卻少得輕鬆,可以讓我緩緩的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這實在很奇怪,同時也一樣讓我聯想:是不是要放棄我了,所以不指派太多工作給我了?

還是,對我不再重視,我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我並沒有辦法提供太多價值出去,所以不用我了?

   

無論原因為何,但可以讓我好好分析歸納這份工作特質與屬性,

有時間讓我思考這份工作的特質屬性,讓我可以掌握得更順利。

   

順帶一提,我也被他們隔離在外了,

不被邀約一起用餐、甚至是刻意被排除在外。

老實說……感覺滿好的,

終於不用讓自己刻意融入個性不合的群體(而且還融入得很失敗很彆扭)

省下許多時間與心力,超級棒。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這樣好糟糕喔(笑)

一般人被排除在團體之外,不是要有危機意識嗎?

要有失落、難過之類的情緒

為什麼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像是被放飛的鳥一樣,自由快樂呢?

這種特質,在這種群體社會裡面,好嗎?

但我真的很快樂就是了,帶著微罪惡感的快樂

   

最近發現自己其實愛好滿多的:

1.瑜珈

2.跑步

3.烹飪

4.花藝

5.閱讀

6.寫作

7.藝術欣賞

以上這些愛好都有些共同特質:

單人可以完成(笑),而且都偏向創作、身心平衡。

然後也都滿女性化的,在我憂鬱時也都可以達到某種程度的療效。

   

這些愛好,有沒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或機會呢?

至少,我滿想報瑜珈師資班的(笑)

   

忽然不知道該繼續打些什麼了。

那就先到這裡吧。

  

期待下一次又開始寫文字的自己。

    

By 梢兒 Thu.10th.Mar.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197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