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酒煮花螺
2014/12/26 22:31:03瀏覽1491|回應1|推薦20


中午上市場(因為發現狗飯沒了要煮,只好出門),看到有活的鳳螺,想到我先生愛吃這東西,還是買來煮煮看。

從前對鳳螺印象不佳,純粹是吃燒烤吃到冷凍的死鳳螺,類似嚼橡皮,沒什麼鮮度。不好吃。

既然有活的,買回家試試看。這是小顆的鳳螺,聽說台灣常見的有三種。這種嫩嫩的,不錯。


萬事問google,不會煮也無所謂,上網爬爬文,看了幾個作法。  以下這個影片最合我意,煮完之後果然喜歡。

盧師父辣酒煮花螺

材料

新鮮鳳螺 壹斤  (泡鹽水三小時,泡完之後會吐出一些灰灰黏黏的東西)

蔥切丁,蒜切末,薑切片,蔥鬚留著,紅辣椒兩條。紅蔥頭切丁(沒有可以用洋蔥,不過紅蔥頭香很多,今天用兩種)

米酒頭,紹興酒。(我覺得陴縣豆瓣味道很重,放白蘭地啊玫瑰露啊其實味道都被吃掉)


調味料

花椒(有花椒辣油就用辣油比較快),豆瓣醬(家裡只有陴縣豆瓣),醬油,蠔油,砂糖,水,沙茶醬,花生醬(家裡沒有花生醬,這次用腰果醬,也好吃),今天用兩種。我家沒用雞粉也沒有味精,醬油下重一點。


作法



鳳螺泡鹽水三小時後洗淨。 煮壹鍋水,放蔥鬚,太老的蔥綠,薑片,一點鹽巴。

另起油鍋,(有豬油最好)

炒香花椒,紅蔥頭,洋蔥,大蒜,辣椒,洋蔥炒軟之後放豆瓣醬與花生醬(兩大匙)沙茶醬(壹大匙)略炒,放點水,放醬油,蠔油,砂糖,煮成調味汁。

此時可以大火煮滾水之後放米酒頭或紹興,然後放入鳳螺煮個兩分鐘。(我買的螺小小的)

撈起來丟入隔壁鍋子的調味汁,放點酒,繼續中火燒個四五分鐘。下蔥花。起鍋。



很簡單,很好吃,很肥。超下酒。

聽說放隔餐吃再燒過更入味,總之壹餐兩人吃不完,明天繼續吃吃看。

新鮮的螺有種鮮味,很像小時候大人不給我吃的燒酒螺,哈哈。不能喝冰的,這種天氣喝室溫的啤酒很舒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9839988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0:49
這個肯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