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蒜味噌(參照小寺宮,瓶漬魔法壹書)
2014/10/11 00:26:31瀏覽1774|回應0|推薦13


為了堅果蜂蜜漬,找到這本書,後來發現蜂蜜需要加熱需要20分鐘到半小時才能保存很久,那酵素不就破壞掉,還是算了。

不過這本書編排我很喜歡,印刷與攝影也不錯,雖然我現在多半吃吃新鮮現做的東西。看看也開心。

天氣變涼之後就很想吃有味噌的東西。看到書中的大蒜味噌,就做了壹份。

不過越做越奇怪,不知道是不是翻譯有問題。

書中的份量

大蒜兩瓣(這樣很少很少啊)這次用了四大瓣。嫩薑壹大塊,沙拉油兩大匙

日本酒 1/2杯,砂糖三大匙(我用兩大匙就覺得甜)
味噌200公克
MIRIN 兩大匙
韓國辣椒粉兩大匙
我自己多加了壹條很辣的紅辣椒切碎


作法

大蒜切碎,生薑切碎(用機器打比較快)
熱油,中小火炒大蒜炒到變軟香氣出來
繼續加入生薑泥與生辣椒
炒好之後直接放MISO,砂糖,日本酒,MIRIN
煮到顏色有光澤(水份蒸發)就可以。

感想
大蒜味很淡,我想應該是要用兩球大蒜吧,難道翻譯有錯誤。明天煮味噌拉麵的時候直接加入生蒜泥好了

這種炒法其實跟炒烤鴨的甜麵醬沾醬差不多啊,不過就是多了辛香料。
MISO一定要用沒有甜味的紅味噌。 有甜味的味噌用了,砂糖還有MIRIN還要減少份量。

關於味道我比較相信自己的嘴巴,書上的配方就參考看看。這次做出來的生薑味竟然比大蒜味道重,讓我覺得很矮油。不過還是不錯吃。


今天去新光三越A4館樓下超市補貨,買了三種MISO,結帳竟然發現每壹款都減價,非即期品還減很多,讓我有賺到的感覺。開心。

瓶漬魔法 購買連結(  沒想到是商周出的)

補張照片,兩人份味噌豬肉麵用了五六匙辣味噌。與一點醬油,麵快好直接加上豬肉韭菜洋蔥略煮即可。我覺得這樣的配方對我還是甜了點,下次砂糖考慮不放。MIRIN就夠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806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