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臘味芋頭煲
2014/08/26 13:48:50瀏覽4207|回應0|推薦19


之前想約朋友吃新華港式菜館,上網看了幾篇格文結果被這道菜吸引。乾脆看了幾個作法。
傳統作法有臘雞臘鴨,現在最好買的就是臘腸肝腸,我又加了一點自己做的臘肉。(湖南臘肉或是有燻過的就不適合),結果好好吃喔。

作法很簡單,臘腸肝腸找一家信得過的燒臘店買。多半燒鴨叉燒好吃,臘腸肝腸也會好吃。

材料:

臘腸兩條,肝腸兩條(這次我用自己做的臘肉一塊代替一條臘腸)

蔥段薑片少許

芋頭份量大約看起來跟肉的份量差不多就好。愛吃芋頭就多放點。

椰漿少許(大約2-3大匙),如果有奶水可以只放奶水,比較港味。或是奶水椰漿都放。

清水約一杯

作法

煮鍋熱水,把臘腸肝腸臘肉丟進去,煮2.5分鐘。 之後取出切片。(怕燙就沖一下冷水)

起油鍋,半煎炸芋頭片(我沒有切塊,那樣要煮太久,夏天受不了)

之後把多餘的油倒出。芋頭繼續留在炒菜鍋裡(我是懶人),撥到一邊。

剩餘的地方可以炒蔥薑,香氣出來之後放臘味繼續炒。然後倒入清水煮一煮,煮到芋頭軟了也差不多收汁。

快起鍋之前放點奶水或是椰漿。這兩樣東西忌諱久煮,煮太久就不香。最好下去兜一下滾了就起鍋。 夏天不想吃太濃的,冬天水份與椰漿的份量就可以多加一點。

配白飯非常美味,家常菜很耐吃,吃不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666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