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一天
2012/04/30 01:18:06瀏覽1049|回應0|推薦16

和他一起在工作這麼多個星期後,昨天一聽到工廠要休息一天,我們也能休息一天,忍不住興奮起來了!哈哈裝可愛(害羞) 

雖說我們有時會因為吵架而三不五時自動放假一天,不過,感情可是愈吵愈好,大概是太珍惜、太了解對方而不想放棄的關係吧!

既然他說要睡到自然醒,我也跟著賴床賴到下午再起來,先到冰箱抓一些青芒果出來,這是上星期在水果行買到的,這一大袋才十斤 NT$250,但我分成兩次,今天要忙的事實在是太多了... Fox冏

醃情人果的準備材料:青芒果、酸梅、紅冰糖

削這麼一點青芒果應該要不了一個小時,但我先跑去煮一大鍋的蓮子木耳湯,那一鍋才真的要了我的腰的老命...

蓮子木耳湯準備的材料:白木耳、蓮子、枸杞、紅棗、桂圓二兩、紅冰糖

這些材料都是去中藥材料店買來的,老板一直說他配這些煮木耳湯真的超級好吃,我想想反正之後要煮雞湯也會用得到,全都買一大包回來...

木耳泡水,拿支剪刀把白木耳發黃和硬頭的部份剪除,新鮮乾燥的木耳不用泡太久的水,一下就泡開來,我抓了 1/3袋來煮,想不到,後面就發生了一件慘事....

蓮子也是,因為我沒有搓洗蓮子乾淨,後來發現蓮子身上一圈圈的黑東西遇到熱水就掉在鍋裡了... ㄟˊ咦

我抓了一點木耳到果汁機打碎,看會不會在口感上更豐富一點?

我家唯一一個大鍋子,5L的 Fissler快鍋,開煮囉~!我把蓮子和木耳先下鍋煮...

這個慘事就是發現煮到水滾時才知道完蛋了,我放的木耳太多了,只得再分一鍋另外再煮...Orz

這時已經五點了,我們兩個為今晚的晚餐吃什麼而想破了頭,他又不肯自己一個人去買,只好把這兩鍋熄火,我再陪著他驅車到竹圍去晃晃...

今晚的黃昏真的很迷人厚?

現場不免看到一堆人利用手上現有的設備留下這段美好的時光...

他說時間差不多了,不要我再拍下去以免買不到海鮮...我和他真的很愛吃海鮮,我們兩個手牽著手走去竹圍漁港採買一點漁貨回來,我們買了蚵仔、沙母、沙西米,正準備要去找車時他被一個女孩的叫賣聲給吸引住了....

『啥?一顆十八王公粽子只要 $10?』

這下子他就拎個十顆回來,那女孩還送一袋聖女蕃茄給我們....ㄏㄏ

他不吃蟹,所以料理這一整隻沙母要留給我嗑...

我等他在廚房把晚餐煮好後,再換我進廚房把剛未完成的工作給結束掉!

我把那一大鍋的木耳鍋再抓回瓦斯爐上重新開火,丟了一把紅棗、桂圓、枸杞、冰糖下去,蓋上鍋蓋等滾了就熄火讓它再繼續悶煮....

其實這樣看得出來白木耳幾乎已經溶化了,吃不出什麼脆脆的口感了...

趁瓦斯爐還在忙的同時,我很努力又削又切完那一堆青芒果,右手虎口抓菜刀的地方有點脫皮了,但我還是很認命的做完這堆事;將所有材料全都丟到盒子裡,今天我在家裡沒找到甘草粉,不過我想應該不用了,這種酸梅已經含有甘草的成份,這幾盒要放在冰箱裡醃上一個星期才能吃,在這段時間我要不時的翻動、味道不夠的話要再補充一點冰糖或酸梅下去。

這幾盒已被朋友預訂走了,幸好我還有一半的青芒果還沒醃,冰糖也剛好用完,這幾天找個有空的時間再來做吧!

今天這樣吃吃喝喝的又讓我的肚子胖起來了...但也著實讓我們倆享受一下安靜的生活,好久沒有手牽著手、貼近彼此,來個你儂我儂的情話蜜語了!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