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的牛肉麵
2011/06/01 22:51:38瀏覽1432|回應0|推薦24

翻翻之前寫的文章
,之前寫的『可以吃很久的紅燒蕃茄半筋半肉牛肉麵』在這一年內經過數次的試驗與挑戰,這回才敢有這勇氣重寫一次,這也要謝謝我家幾個鄰居及保全,是他們有這個胃來包容我,不對,錯了,是他們的鼓勵讓我能一次次做得比較好!我愛你們~~~ 

準備材料和先前一樣。

我將半罐的沙茶醬和辣豆瓣醬先炒香蔥段和薑片,由於沙茶醬本身有油脂存在,也就不用再倒入其他油品下去拌炒。

好幾回我都是直接在這個快鍋做到底,因為想到這樣我就不用換鍋子了,也就可以不用洗一堆鍋子,一個鍋子用到底還能保有風味! 

(謎之聲:我好聰明丫我~)

牛肉塊不要過水直接丟下開始炒,放點米酒,差不多了就可以加水、倒進蔬菜。

肉塊不過水是因為這樣能讓湯汁保有肉味,這湯可不能食之無味丫~

我很豪邁地倒入大量蔬菜,什麼都對切,大塊大塊丟下去。

跟朋友聊到在家裡做菜其實一點沒省到錢,但真的能顧及到衛生與菜色豐富,讓家人回到家能吃到滿滿的滿足感。

看吧,快滿出來了~~

用快鍋煮是最快的方法,煮出來是真的很軟爛,如果不愛太爛的牛肉,那就用悶燒鍋或是開小火慢慢煮.....

但我是真的沒這耐性就是了! 

約莫五分鐘就能聞到這鍋內夾雜辣椒與牛肉的味道,坐在客廳的我,看著電視、聞到香味、吞了吞口水,心裡想著是我要等多久才能關瓦斯?

直到汽笛消褪,打開一看....

親愛的,牛肉麵好了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