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丸義大利麵
2014/07/27 09:58:12瀏覽341|回應0|推薦4

想到自己很久沒做一道義大利麵來吃了,剛去晃晃就買了這些材料回來,再翻一下冰箱裡現有的,就這麼打發一餐....~~裝可愛(害羞)

材料:蒜頭數片、一顆蕃茄、半顆洋蔥、洋菇、義大利肉丸數顆、小蘿蔔數根、義大利麵、蕃茄醬

先爆香蒜頭,這是我的最愛,而且幾乎每次下廚我都會放蒜頭,這變成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我相信蒜頭可以讓我頭好壯壯不會感冒!

爆出香味出來後接著再倒進洋蔥快速拌炒,再丟進蕃茄、洋菇、小蘿蔔等等一塊拌炒,這個鍋子真的很好用,熱度昇高得很快,所有食材都呈現熟度出來!

在拌炒前我早已經先燙熟義大利麵,並留下一杯煮麵湯汁等著。

在看樣子食材都熟的差不多時,就將這杯煮麵湯倒進,其實只要 3/4杯左右,視情況而定。

我接著倒進蕃茄醬汁,很快就能看到這鍋湯汁在滾,因為那杯煮麵湯已經是熱的在等著。依序再丟進肉丸和麵下去,如果不想吃太軟趴趴的麵,抓好煮麵的時間就可以了。

如果不丟麵下去一塊煮,麵咬起來就變沒味道了。

蓋上鍋蓋悶一下,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開始在收汁。

如果想再乾一點,打開鍋蓋繼續煮.....足感心耶

熱熱的裝上盤後,你知道的,就是這樣了.....哈~ (剔牙ing....)

再來道飯後水果,會不會太過份了點?奸笑(呵呵、嘿嘿)

2014/08/06更新

這回重做一次不像上次那麼沒耐性了。

倒了一大碗的煮麵湯隨伺在旁,先將蕃茄醬倒進熱鍋與那些蕃茄和洋蔥的湯汁融合,再慢慢攪拌、慢慢倒些煮麵湯,而不是全倒,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約重覆好幾回,大概花費一小時,可以看到這醬汁開始出現深淺顏色的變化,那表示差不多了。

一整間房子都能聞到濃濃的蕃茄香!幸好沒有朋友要來我家~~不然會被發現我又在煮好料了!奸笑(呵呵、嘿嘿)

我再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進去悶,再關火不動鍋蓋,讓這麵能好好吸飽這香濃夠味的醬汁!

收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